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朱芳雨单节砍19分成功臣 李春江:春节补不足

字号:T|T

本报东莞2月10日电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赛季的第2次东莞德比战,为农历牛年的常规赛画上了句号。广东东莞银行以111比89击败东莞新世纪,取得本赛季第2次10连胜,这也是广东宏远连续第8次赢得德比战。这场比赛,朱芳雨仅仅打了20分钟就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

东莞新世纪外援特雷·凯利,在开场不久就拉伤了大腿,直接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广东宏远从第2节开始,就不断扩大领先优势。而朱芳雨在第2节有如神助,单节就拿下了19分,而且他命中的压哨三分球,还让球队以56比40领先16分。随后整个下半场,朱芳雨都没有再次登场,24分一直到比赛结束都没人超越。

第3节开场不久,陈江华突然全身不舒服,队医诊断是高烧,随后立刻把陈江华送往医院吊针。而之前摔伤了手腕的周鹏,预计要缺席6周的比赛,可能要到季后赛才能回到赛场上。

刘晓宇今天发挥不错,全场贡献了7次助攻,并且拿到了14分。周鹏的受伤,给了任骏飞较多的登场时间。任骏飞今天出场17分钟,拿到了6分。李春江赛后还特意带着任骏飞去新闻发布会。在发布厅外等待时,任骏飞就和主教练李春江开玩笑说:“今年可以领教练的红包了。”老李也逗着说:“反正就是10块钱,爱要不要。”

广东宏远从今晚开始放假,直到大年初二开始训练。4天的春节假期,是球队历史上的第一次,以前都是只放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两天。不过,今年有假期是因为广东宏远在开赛后的第一轮轮空,所以腾出了两天假期。

“我们赛季初,只有6天的训练时间,可以说是全CBA集训时间最短的球队。”李春江说,“但一直打到休赛期,球队都做得不错。之前的低潮期,也算是平安度过了。而最近这段时间,球队状态有所回升,结果这就休赛了。”

广东宏远去年春节前的最后一场,在客场意外输给青岛双星,结果全队“黑口黑面”度过春节。但去年的春节假期却利用得非常好,春节后的所有比赛,只是在总决赛客场输给新疆广汇一场,其余比赛大部分都是大比分取胜。

“春节假期,是要给之前一些不足的地方补全,继续完善吧。”李春江说,“每一次休赛间隙,对我们来说都是很宝贵。春节之后,我们还有10场比赛,而且有6个是客场,都很难打。”

东莞新世纪外援西蒙斯拿到全队最高的18分。东莞新世纪之前的4连胜今天终止,他们目前7胜14负,距第8名的八一队还有3个胜场的差距。春节之后的11场比赛,他们要取得7场以上的胜利,才有机会进入季后赛。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