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781天后马晓旭王者归来 昔古惑女变关键小姐

2010年02月10日17:45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781天的漫长等待,两次伤病的痛苦煎熬,人们熟悉的那个马晓旭又回来了!

腾讯体育讯 781天的漫长等待,两次伤病的痛苦煎熬,人们熟悉的那个马晓旭又回来了!在女足东亚四强赛中国与韩国的比赛中,正是凭借马晓旭关键时刻打破僵局的入球,中国女足最终以2-1力克韩国。凤凰涅槃的感觉,令人欣喜。马晓旭用一粒重要的进球宣告了王者归来。

人们还记得,2007年12月19日,马晓旭职业生涯中,首次痛苦地受伤。经过大半年的康复,马晓旭复出。然而,天不遂人愿。正在女足用人之际,2008年7月30日,在中美女足的奥运热身赛上,伤愈复出的马晓旭左腿再次受伤,不得不接受韧带修复手术,从那之后马晓旭一直无法参加国家队的正式比赛。

人们惋惜,人们更在等待!两年多时间,经历了两次重大伤病的马晓旭还能站起来吗?事实上,时隔一年之后,马晓旭开始在恢复中逐渐找回了一些感觉。2009年7月中旬,中国女足参加荷兰四国赛,马晓旭先后在与南非、瑞士的比赛中进球,让人们看到了复苏的希望。

之后,马晓旭代表辽宁队参加了2009年10月下旬的全运会女足决赛,马晓旭打进了绝杀入球,帮助辽宁队夺得了盼望已久的冠军,也证明了自己的存在。

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马晓旭两次重伤,在淡出国家队的同时,足球生涯也几乎归零。在中国女足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商瑞华都为锋线问题头疼,韩端远赴大联盟踢球,马晓旭一直在恢复,仅仅依靠徐媛一人无法支撑起中国女足的进攻。而从东亚女足四国赛中韩一战中,不难发现,韩端在保持较好状态的同时,我们令人欣喜的看到,马晓旭更是强势复苏,找回了久违的状态。

在首场输给日本之后,中韩对决便成了商家军找回面子的救赎之战。从上半场比赛一开始,马晓旭在前场积极的跑动,就为中国队觅得机会。第20分钟,金珠云中场左路没有控制好皮球,中国队抢断,马晓旭左路传球,可惜徐媛禁区右侧的传中被对方后卫头球解围。第21分钟,马晓旭形成突破,庞丰月禁区外左侧一脚斜射偏出右侧立柱 。一分钟后,又是马晓旭外围起脚射门,可惜没有命中目标。

上半场中国队虽然没有破门,但马晓旭的表现十分抢眼。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0分钟,马晓旭表演的时间终于到了。两名大连球员完成了致命一击。先是庞丰月前场右路下底传中,马晓旭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在小禁区前沿甩头破门。中国队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1-0! 第70分钟,韩端前场右侧传球,马晓旭连续过人,又险些形成射门机会 。

第75分钟,商瑞华用汪玲玲替换下了马晓旭。75分钟的比拼,我们见证了马晓旭用一粒进球证明了自己。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