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辽宁客战江苏主帅示弱 接君:惟有拼字当头

2010年02月10日10:57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盼盼队将客场再战江苏队,他们必将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

今年元旦,盼盼队曾在主场以103∶83大胜江苏队。但那时的江苏队正处于将帅内耗之时。正因这一背景,时任盼盼队助理教练的接君在中场休息时,如此激励己队队员道:“这个队你们也都知道,他们作风太软,你们不要看比分,继续干,分差一上20分,他们立刻就会垮……”由此,“江苏队软蛋说”随电视直播信号传遍全国。

事过境迁,接君已是盼盼队代理主帅;而江苏队早已不再是之前的软蛋。江苏队客场输给广东队后表现越来越稳定,随后的6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战绩,其中不乏包括浙江广厦和新疆广汇这样的前三名强队。目前江苏队以16胜5负的成绩,暂时和上海队一起并列排名第4位。

综观两队主将,江苏队的两位“铁人”胡雪峰和哈维成为球队拿下6连胜的头号功臣,两人连续5场比赛出战45分钟以上,成为全队的楷模。逆转新疆队的经典比赛中,胡雪峰投中准绝杀砍下17分和9个篮板;而哈维则砍下24分和18个篮板的超级数据。本赛季胡雪峰场均为球队贡献15分,6个篮板,5.4次助攻,4.33次抢断;而哈维代表江苏队出战的11场比赛中,也有23分,12个篮板和3次助攻。

盼盼队这边,张庆鹏本赛季的表现比胡雪峰更加出色,特别是在进攻以及组织方面都接近巅峰水平。出战20场比赛的他,场均有20.4分,3个篮板,4.15次助攻以及2次抢断。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9%,目前已经命中了70个三分球。奥德杰则是盼盼队的内线支柱,他也为球队打了20场比赛,场均贡献15.5分,11.5个篮板,2分球的命中率接近60%。

对于今晚的这场较量,接君向记者表示,“我们非常尊重江苏队,现在的战绩及排名清晰表明了他们的实力。坦白地讲,整体实力我们要弱于对手,惟有拼字当头,拼防守、拼进攻,尽全力争胜! ”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