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罗贝尔续演追冰之旅 成埃塞俄比亚冬奥会英雄

2010年02月09日22:23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贝尔续演追冰之旅 成埃塞俄比亚冬奥会英雄

埃塞俄比亚仅有的一位奥运会滑雪运动员罗贝尔-塔克莱玛利安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郊外的街道上穿着雪橇鞋进行着训练。很多当地的居民也会经常在路边观看他的训练。

四年前,罗贝尔曾参加了都灵冬奥会,在参赛的100位越野滑雪运动员中获得了第84名。

现在,他再次获得了温哥华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如果我比上一届冬奥会的成绩更好,我就会非常开心了。”罗贝尔说道。在烈日下进行“滑雪”训练,他常常会满头大汗。

“但是现在我真正的目标是将埃塞俄比亚人带入到滑雪运动中。我不想成为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

罗贝尔创立了一个网站,来寻找在国外进行滑雪的埃塞俄比亚人以及对代表埃塞俄比亚比赛感兴趣的人,都可以联系他。

“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事就是我可能无法获得下一届的冬奥会参赛资格,因为会有其他的埃塞俄比亚人比我滑得更快。”

罗贝尔的母亲当时是为联合国工作。他8岁的时候,母亲搬到了纽约,而他住到了纽约北部的一家寄宿学校,被雪包围着。

“我遇到了很大的文化冲击。”他说,“但滑雪是我人生以及学校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此,你别无选择。你一直都在雪上。”

罗贝尔很快就发现了他对雪的兴趣以及天份。他没有像同胞海尔-格布雷西拉西耶、肯尼萨-贝克勒一样,投身田径运动。

有一天,学校的一个人突然开玩笑的对他说,他可以代表埃塞俄比亚参加冬奥会。

“当时,那个念头第一次出现在我的脑中。”罗贝尔说。

“但是当时我是很认真对待这个问题的,我知道自己必须这样做。当我看到肯尼亚滑雪运动员出现在日本长野冬奥会上,我觉得自己别无选择。”

之后,罗贝尔接触了埃塞俄比亚奥委会。当时奥委会表示并没有埃塞俄比亚滑雪队。因此,埃塞俄比亚滑雪协会从无到有,制定了条例,寻找赞助商。

现在,他的家庭成员的兼职工作就是滑雪队的工作人员。

35岁的罗贝尔四年前回到了埃塞俄比亚。尽管他的工作是一位滑雪教练,但他知道在家乡很难找到一个地方进行训练。

“我发现这条街道只有右转弯,没有太多的车。”罗贝尔说。每周有六天他都来这里训练。

“旱地滑雪比较接近奥运会,不过并不是最理想的。但显然这比在雪上好。在埃塞俄比亚比较好的一件事就是我们这有2700米,因此可以更好地培养你的耐力。”

“一周前我来到这里进行训练,有一个保安保护我,他问道:‘这比在雪上好吗?’”罗贝尔笑着说。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