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温哥华冬奥会倒计时 细数12大看点沃恩最美丽

2010年02月09日22:19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哥华冬奥会倒计时 细数12大看点沃恩最美丽

林赛-沃恩

温哥华冬奥会本周五就将拉开大幕,欧体从参赛的众多运动员中选出了12位男、女运动员。他们很有可能成为本届温哥华冬奥会的场上明星。

伯德-米勒(高山滑雪)

尽管在2005年赢得了个人第一个世界杯总冠军和两枚世锦赛金牌,但美国人米勒在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未能收获金牌。他只在盐湖城获得了两枚奥运银牌。

之后,米勒在2007年离开了美国滑雪队,忍受了职业生涯中最难熬的一段时光。上赛季他未能获得任何冠军。

今年年初,米勒强势回归, 1月15日他在瑞士文根举行的高山滑雪混合项目上夺冠,收获了个人第32个世界杯冠军,也是两年来的第一个。

林赛-沃恩(高山滑雪)

几乎所有人都看好沃恩在温哥华登上领奖台的最高处。美国姑娘在过去三个赛季里统治了女子高山滑雪。

在温哥华冬奥会备战的最后关头,沃恩的表现仍然非常稳定。1月,她第六次在世界杯夺冠,还登上了《体育画报》的封面。

25岁的沃恩已经展示出自己的强大实力。在阿尔卑斯山区的伊塞谷滑雪场,她夺得速降和超级大回转两个项目的金牌。

德国人玛利亚-里希将是她主要的竞争对手。在冬奥会前的最后一站世界杯比赛中,她夺得了速降项目的冠军。

奥勒-艾纳尔-比约恩达伦(冬季两项)

冬季两项是一项组合式的比赛项目。它既要求运动员的速度,也要求准度。就像让一位飞镖运动员在滑行很久后突然要射中靶心一样。而比约恩达伦是这个项目中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

他已经拿到5枚奥运会金牌,还有14个世锦赛冠军。他也是冬奥会上唯一一位赢得每个个人项目冠军的人。那是在2002年的盐湖城。

而挪威人的前进道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四年前,他仅带着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离开了都灵。但是36岁的他发起了猛烈的反击。从2006年以来的三届世锦赛上,他获得了6个个人项目金牌,并且两次在年终的世界杯积分榜上登顶。

他的同胞埃米尔-海格勒-斯维德森是他最大的竞争对手。

海伦娜-约翰森(冬季两项)

瑞典姑娘温哥华冬奥会前的最后一站世界杯比赛受到了伤病的影响,从那之后她一直努力,希望尽早康复。

2009年,约翰森在世锦赛上上演了帽子戏法,拿到三枚奖牌:10公里追逐赛金牌、混合接力银牌和12.5公里集体出发铜牌。

25岁的她是世界杯卫冕冠军,在2009/10赛季排名榜上暂居首位。她希望在温哥华能够夺得个人第一枚奥运金牌。

佩特-诺萨格(越野滑雪)

2005年和2006年创纪录的拿到六枚世青赛金牌后,诺萨格就被视为未来的奥运冠军。2007年,24岁的诺萨格实现了从一位天才式的青少年到一位成熟的运动员的转变。在札幌世锦赛上他获得了4x10公里金牌。

2009年在利贝雷茨他拿到了三个世界冠军,效仿八枚奥运金牌得主比约恩-戴里。而在今年的世界杯总排名中,他凭借14场比赛中的6次获胜,位居榜首。

四年前在都灵,挪威男队未能获得一枚金牌,但是有了诺萨格这位能够主宰雪上的人物,他们还是有望打破上一届的尴尬。

格里格-史基勒恩索尔(跳台滑雪)

看到男子运动员从跳台飞身纵下,是一种美的享受。当然,有时候人们也会看到一些偶尔的失误摔倒。但总的说来,对于跳台滑雪运动员,人们还是充满了敬佩之情。

此次来到温哥华,史基勒恩索尔成为了一位经验丰富的运动员。虽然他只有20岁。奥地利人15岁的时候就参加了成年组的比赛,很快就在这个项目站稳了脚跟。

史基勒恩索尔在2007年的世界杯总排名中位列第4,2008年排第2,2009年登顶。他也成为仅有的第4位连续赢得六场比赛的人。

史基勒恩索尔在世界杯的比赛中共取得了31场胜利,包括上赛季在温哥华的一场比赛。但是在今年的冬奥会上,他将面对2002年双冠王西蒙-阿曼的强势挑战。

安德列-兰格(有舵雪车)

兰格是雪橇项目中最有风度的一位运动员。在都灵,德国人成为历史上仅有的第5位成功夺得两人和四人雪橇金牌的运动员。

在盐湖城,兰格还拿到了四人雪橇的金牌。而他的荣誉榜上还包括14个世锦赛冠军和17个欧锦赛冠军。

如果兰格能够在温哥华拿到四人雪橇的金牌,那么他将成为历史上连续三届奥运会获得该项目的雪橇运动员。

尽管今年他已经36岁了,但兰格仍然是夺冠的大热门。

西德尼-考斯比(冰球)

冰球在加拿大文化中的地位近乎于一种宗教,而不仅仅是运动消遣。因此,加拿大冰球队此次主场作战的压力之大可见一斑,但考斯比能够很好的处理这种压力。

2002年,时隔半个世纪,韦恩-格雷茨基首次成功地将加拿大引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但是卫冕冠军在都灵却没有拿到一枚奖牌,最终只获得了第七名。

格雷茨基在各界的批评中离开了队伍,新星考斯比异军突起。现在22岁的考斯比和俄罗斯亚历山大-奥维金成为自格雷茨基后,NHL最大牌的明星。

考斯比是出现在队长史蒂夫-亚泽曼名单上的第一人。2007年他获得了联赛的MVP,上赛季他率领企鹅队获得了斯坦利杯。

金妍儿(花样滑冰)

金妍儿此次来到温哥华,柔弱的肩膀上承担者整个韩国的希望。她有望为韩国获得第一枚花样滑冰奥运会金牌。

19岁的金妍儿继承了成功的血统。她将以世界第一的身份来到温哥华。

2009年在洛杉矶举行的世锦赛上,金妍儿成为第一位打破200分大关的花样滑冰女运动员。

金妍儿最大的对手是2008年世锦赛冠军、日本的浅田真央。当时,金妍儿获得了铜牌。两位亚洲小天后的争夺成为当今女子单人花样滑冰的主旋律。

肖恩-怀特(单板滑雪)

在赛场上,怀特标志性的红头发使得他成为最受著名的明星之一。出生于圣迭戈的怀特已经长时间主宰了冬季X Games,从2003年以来,他已经拿到了10枚金牌。

四年前,他在都灵冬奥会上登上了滑雪半管项目的最高领奖台,第二名是他的同胞丹尼尔-卡斯。他的胜利让整个美国为他疯狂。

此次来到温哥华,他的目标当然是再次站在领奖台的最高处。

阿波罗-安东(短道速滑)

1996年,年仅14岁的阿波罗成为最年轻的美国全国短道速滑冠军。六年后,他站在了冬奥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出生于华盛顿的他在2002年获得了1500米的冠军。四年后,他在500米又取得了胜利。

都灵后,他休息了一段时间,但他的夺冠意念并没有消失。现在,阿波罗正在努力成为美国冬奥会中最成功的运动员。他现在已经拿到5枚奥运会奖牌,再取得一场胜利,他就将超越博内-布莱尔的纪录。

塞文-柯拉默(速度滑冰)

在荷兰,速度滑冰几乎是全民痴迷的项目。列治文快速滑冰场也将成为橙色的海洋。

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当时年轻的柯拉默获得了一枚银牌。他在团队追逐赛获得铜牌后,在5000米获得了第二名。

从那之后,柯拉默就统治了5000米、10000米,2007、2008、2009三年世锦赛上,他完成了帽子戏法。而他和同胞们搭档在团队追逐赛上也取得了成功。

柯拉默也是世界纪录保持者。2005年11月至2007年11月间,他三次改写了5000米和10000米的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