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阿森纳队魂为何非走不可 巴塞罗那才是他的家

2010年02月09日07: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告诉你一件事,我发现了这辈子里见过的最出色的足球天才!”“谁?亨利?”“不,他的名字叫弗朗塞斯克·法布雷加斯。”2004年,温格激动得向身边助教帕特·莱斯如此说道。然而正是这位被教授如此看好的组织中场,这位在阿森纳成为绝对核心的年轻队长,这位曾获得过英超最佳新秀、欧青赛黄金球员、世少赛金靴奖的西班牙帅哥,现在却按捺不住回归伊比利亚半岛的渴望。

客场与切尔西的比赛结束之后,阿森纳队长一个人黯然低头返回了更衣室,眼中充满了失望与迷惘。至今为止,兵工厂与英超另外三强已经进行过5次交锋,他们输掉了其中的4场。赛后温格在接受《天空体育》的采访时不得不承认枪手已经在争冠的行列中掉队,本赛季的目标改为争夺联赛第三。小法心中很清楚今年已经是他来到英伦的第8个年头了,在此期间阿森纳仅获得一次英超冠军、一次足总杯冠军和一次慈善盾杯冠军。作为一名足坛巨星级球员,这样的荣誉怎会足够?看着自己在西班牙的队友冠军满满,这位出自巴萨青训营的年轻人心里一定很不是滋味。

拿不到冠军就花钱充实阵容是很多豪门的做法,偏偏坐落在首都伦敦的阿森纳是一盏省油的灯,大手笔的引援少得可怜。近几年更是不进反出,那条昔日拥有亨利—皮雷—阿什利?科尔的黄金左翼已经面目全非,阿德巴约、维埃拉、图雷等中轴好手也相继另寻他路。阿森纳主教练对此的解释是不想打破球队的工资结构、更合理运用转会资金云云,说白了就是不肯花钱。在这个商业化越来越浓的现代足坛,没有最基本的资金做保障,谁肯为你卖力?

队友没有给予小法足够的帮助也是他对东家失望的重要原因之一。在刚结束的伦敦德比中,球队第二个失球让他倍感无奈:枪手球员竟然让兰帕德轻松盘过中场,在他身后失掉位置的阿森纳后腰迪亚比只是慢慢悠悠地向本方半场跑去,速度比带着球的蓝军8号还要慢。回防中的盯人问题在枪手主场面对曼联的比赛中就已暴露明显,短期内再次发生不得不让人质疑阿森纳这条防线是否已经无药可救。另外,球队在面临强队时的心态失衡,球员在球场上的球风偏软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加上爱德华多、罗西基、范佩西等人长期遭遇伤病困扰,纳斯里、威尔谢尔、贝拉等年轻小将又稍显稚嫩,法布雷加斯身边能为他分担责任的人真的不多。

根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透露:法布雷加斯想与阿森纳履行现在这份合同到期为止,然后会拒绝阿森纳高层给出的新合同,回到小时侯效力过的巴塞罗那。文章中同时指出,巴萨已经为这笔转会准备好了5000万欧元,前提是只要小法肯回巴萨。

“我认为自己在其他联赛踢球的经历会给我在国家队带去一些积极的影响。”小法曾为自己出国踢球找出这样的理由。现在看来,他已经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又一次传出法布雷加斯将要改变自己的职业生涯,只不过是他再一次更接近伊比利亚。因为那里有可以争夺六冠的巴塞罗那,那里有肯为阵容花费过亿的皇马,那里有更适合弗朗塞斯克的打法。西班牙,才是小法的家。

(Vincent)

相关新闻:

巴萨宣布中场超核休战15天 小白09年提前结束

2009年十佳球:C罗35码爆射 小白绝杀切尔西

C罗也敢指责他人假摔 小白讥讽:你真没资格

点击进入梅西博客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