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一战输掉夺冠希望 他们离第四不远了

2010年02月08日18:37足球·劲体育徐丹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徐丹雷报道 嘭嘭……上周日斯坦福桥两声枪响,打下本赛季英超争冠大势的拐点:蓝军红魔两骑突进争夺锦标,阿森纳已经掉队。

上周日伦敦德比,陷入桃色丑闻的特里开场失神,将球送到对手脚下。阿森纳开场一度控球占据近八成,阿尔沙文和纳斯里迫使切赫手忙脚乱。但主队只要两成控球外加一头魔兽,就足以扭转局势。叮……这是德罗巴弹射入网的轻巧;砰,这是切尔西前锋的左脚重炮,22分钟,蓝军就2比0领先。在诡异莫测的传接和一剑封喉的射门之间,阿森纳和切尔西分别选择,已为结果埋下伏笔。切尔西凭胜利再次反超一天前登顶的曼联,榜首两强只差2分,而落败的枪手已被蓝军拉开9分差距,一仗输到新年前。

同轮赛事,利物浦赢得同城德比。希冀冲四的中产新贵或遇弱不强(曼城被赫尔城击败),或互不相让(热刺维拉握手言和)。曼城的优势在于球队目前少赛两场。不过,本季争四军团已不止一次在“同级”对抗中痛失分数,在反复以失分定位自身的同时,也帮忙捧出前面的争冠人马。

真正的冠军,是时候一露峥嵘了。上周六,曼联主场5球狂胜朴茨茅斯,继一月底排名榜首后再次领头。在红魔力压之下,军港三度奉献乌龙,不战而屈人之兵,某程度上就是王者气质的外露。真正让英超对手感到震慑的是红魔一周前对阿森纳的大胜,那就如王者归来的宣言。曼联开季状态低迷,去年12月19日在克拉文农舍被富勒姆3球羞辱,球队为防线伤筋动骨付出最惨重代价,也达到半季就输球5场的联赛新低。但红魔随后7场联赛赢了6场。曼联目前要借重39岁的范德萨、36岁的吉格斯,是球队谋取四连冠的弊病,可一周前35岁的斯科尔斯,仍然在酋长球场开设一堂“老将能干什么”的现身说法课。

阵容短板,经验来凑。这是曼联和切尔西的争冠优势,上周中作客被赫尔城逼平,德罗巴从非洲杯归来,作用立竿见影。阿内尔卡本季至今13个进球,4个来自德罗巴勤王非洲杯时,两人不相容?这无疑是安切洛蒂幸福的烦恼。蓝军虽在去年底两个月间有过低迷,仍借安然度过非洲杯之势卷土重来。从钻石中场到圣诞树,安帅为蓝桥带来新战术,场面可以踢得更美,进球也不遑多让。这是阿布的切尔西,还是莫里尼奥的切尔西,抑或是安切洛蒂的切尔西?意大利人有话想说。

连卖阿德巴约和图雷两员主力后,枪手新赛季开局还6比1血洗埃弗顿。预言家们散乱一地的眼镜,直到球队去年11月底被切尔西大胜后才准备捡起。可他们在寒冬中站稳脚跟,并曾依靠多赛一场的优势在上月尝试榜首滋味。

只是阿森纳的赛季,始终存在风格和目的之争:踢得漂亮和踢出冠军,现在看来还无法融为一统。本季连续被红魔蓝军双杀,凸显了枪手在强强对话中的无力。重新被榜首球队拉开大幅差距,反方向论证了曼联和切尔西的韧劲。

曼联随后将作客打维拉和埃弗顿,只要红魔其间一直保持坚挺,那其4月3日主场迎来的对切尔西一战,很可能就是冠军争夺战。虽然魔鬼赛程踢剩一场对利物浦,但如今阿森纳颇有上不着天下不着地之感。他们领先第四名的距离,并不如想象中遥远。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