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朴茨茅斯成英超提款机 单场乌龙数平历史记录

2010年02月08日15: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康宁报道 谁说英超没有容易的比赛?只要对手叫做“朴茨茅斯”!因为俱乐部财政问题陷入水深火热的军港刚刚在上周迎来过去一年里的第四任老板,结果就在周末的联赛赛场上做客曼联遭到5球血洗———仿佛他们还嫌对手赢得不够顺利,一口气为红魔拱手送上三个乌龙进球,平了英格兰足球又一项历史纪录。

不过对于曼联来说,上周六这场胜利的一个更重要的意义在于,球队继去年10月以来又一次超越夺冠死敌切尔西回到了积分榜的顶端。短短一周后,弗格森就享受到了同行安切洛蒂带队在榜首旁观另外两个争冠对手死磕的乐趣……

卫冕前景柳暗花明

一周前,曼联刚在客场挑战夺冠老对手阿森纳的一场硬仗当中完胜对手,再加上此前在联赛杯半决赛中后来居上淘汰同城死敌曼城,球队的士气和斗志都达到了本赛季的最高点,《卫报》甚至形容这段时间是曼联自从1999年成就三冠王以来最开怀的日子。尽管这样的说法有些夸张,但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红魔已经走出了之前杯赛连败给利兹和曼城、而联赛又被伯明翰逼平的低谷。

所以即便上周六赛前曼联又闹出哈格里夫斯因伤缺席冠军杯淘汰赛名单、俱乐部又因为天空电视台向足总提供录像资料导致里奥被禁赛而拒绝电视转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风波,球队还是展现出巨大的自信。上周末刚好是俱乐部历史上著名的慕尼黑空难52周年纪念日,鲁尼在赛前表示一定要以胜利缅怀先辈,结果球队果然没有食言,顺带着还让一度有些黯淡的联赛夺冠前景,又乐观起来。

关于这一点,就连比赛当天在主席台与全场7.4万余人一起为慕尼黑空难默哀的俱乐部元老博比·查尔顿爵士都有所察觉。“我们的夺冠前景在去年11月和12月的时候看起来很不好”,老爵爷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可是弗格森教练坚持了下来,继续对球员的轮换,事实证明他实在很少犯错。现在形势好多了,为什么我们不能卫冕?”

事实上球队近来不断好转的表现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粉饰太平”的作用:有消息说俱乐部不久前为减轻债务发行的5亿英镑债券在市场上表现并不好,甚至已经开始出现贬值的情况,而到场的主队球迷则在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表达着对俱乐部老板、美国人格雷泽尔的不满———比如本场曼联确定5球领先的优势之后,全场就响彻反对格雷泽尔的口号和歌声。

不过尽管是这样,以弗格森和俱乐部CEO吉尔为首的俱乐部管理者仍旧不愿意参与到球迷的运动当中,而在大西洋彼岸,也传来了为格雷泽尔加油打气的“另类”声音。原来,一直对英超财政状态持批评态度的美式足球大联盟总裁古德尔就在公开场合称赞同时拥有坦帕湾海盗俱乐部的格雷泽尔是“靠谱的老板”,“从来没有觉得他们银根吃紧”。

红魔就爱乌龙大礼

从鲁尼第40分钟打进全场第一球开始,比赛的最终结果就失去了最后一点悬念———这一球也是小家伙本赛季第24场联赛当中的第22球,而朴茨茅斯全队本赛季至今的总进球数也不过才是19球。要不是最后关头贝尔巴托夫、瓦伦西亚和小将迪乌夫相继浪费得分良机,最后的比分其实更应该是8比0。

朴茨茅斯自身乱成一团的防守,也是曼联手到擒来的重要因素,最好的体现就是红魔本场的5个进球就有三个其实来自朴茨茅斯球员:鲁尼打破僵局后不久,纳尼在禁区里的突破传球被比利时人范登博雷挡进大门近角;下半场战至第59分钟,卡里克的禁区前沿大力轰门则是碰到对方后卫休斯的腿后折射在横梁的下沿破网;等到曼联尽遣替补与客队周旋时,又是年轻后卫威尔逊将埃夫拉的左路传中在门前5米捅进了自家大门。

这样一来,军港就追平了谢周三、罗奇代尔和桑德兰曾经创造的单场比赛送给对手三个乌龙球的英格兰联赛历史纪录,也使曼联本赛季依靠对手乌龙而取得的进球数达到全英超最多的9球,“乌龙先生”已成为红魔阵中仅次于鲁尼的“第二射手”。

赛后,弗格森也承认本队运气太好:“朴茨茅斯是来给我们‘找麻烦’的,幸好我们在半场结束前取得了进球,纳尼的第二个进球又相当有运气———我承认那是他运气好,但无论如何都是一个不错的进球,而且也彻底奠定了胜局。下半场我们继续追求进球,而且也成功再进了三个,其中贝巴进的那球真是漂亮!”

此役过后,曼联在进球数上暂时超过了枪手阿森纳排到全英超第一。要知道,随着原先的头号射手C·罗转会皇马,曼联在新赛季的进球能力一直是外界议论和谈心的话题,不过好在球队已经用事实证明了一切,而当红射手鲁尼也确实成功地让人忘记了C·罗。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