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巴西里约时刻2016奥运会运动员储备计划启动

2010年02月08日14:4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2月8日讯 据外电报道 巴西奥委会(BOC)和里约市政府已开始储备有望在伦敦2012年奥运会和里约2016年奥运会上争夺奖牌的运动员。“里约时刻”运动员储备计划于2月3日星期三正式启动,在未来3年中,该项目将获得1200万雷亚尔的援助资金。里约2016奥组委主席卡洛斯-亚瑟-努兹曼(Carlos Arthur Nuzman)、里约市长爱德华多-佩斯(Eduardo Paes)和巴西奥委会体育部执行主任马库斯-维尼舍斯-弗雷利(Marcus Vinícius Freire)在里约市政厅总部所在地Palacio da Cidade出席了项目启动仪式。

“里约时刻”将挑选并资助10至13名在里约热内出生并训练的运动员。目前,首批入选的4名运动员包括:Diego Hypólito(艺术体操)、Ricardo Winicki(帆船)、Kaio Marcio(游泳)和Barbara Le?ncio(田径),他们均将获得后勤保障和经济上的资助。“这些运动员将激励其他青年人。里约热内卢为能够主办奥运会而感到荣幸之至。我们在奥林匹克运动事业上的发展还存在明显不足,当选主办城市使得我们有机会宣传里约市并吸引新的投资。现在作为回报,里约市政厅希望进一步为巴西体育业的发展提供更大支持,”爱德华多-佩斯解释说。

巴西奥委会将与巴西奥林匹克联合会共同合作,协商解决该项目的技术问题,并负责筹集项目执行中所需的资金。“里约时刻”将特别关注为成绩优异的运动员提供一流的后勤保障,例如:为教练员、营养师和医生支付工资、购买体育用品和设备、支付出行和参赛的费用等。所有这些计划都是为了给运动员提供最好的训练条件,帮助他们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该项目同时欢迎其他市政府仿照执行。从项目的执行深度来讲,这只是一个开拓性的初步尝试。我们将为伦敦2012奥运会和里约2016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而不断深化该项目,”卡洛斯-亚瑟-努兹曼表示。

除了为2012年奥运会游泳、柔道、皮划艇、帆船、跆拳道、艺术体操和田径项目提供的支持外,里约市政厅和巴西奥委会还计划投资,在里约为巴西队发掘拳击和自行车领域的新秀,参加里约2016年奥运会。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里约将在低收入地区新建4个拳击中心,为2007年里约泛美运动会建设的里约市内自行车馆将用于设立一个自行车训练基地。

曾在哥本哈根,里约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最后陈述中令世界人民倍感振奋的Barbara Le?ncio就是“里约时刻”赞助的种子选手之一。2007年,这位里约运动员赢得了女子青少年组200米决赛冠军,目前在巴西青年选手中排名第一。“我们将通过参与该项目获得众多支持。现在,我们的奥运奖牌梦不再遥远。我真的感到非常振奋。这是一个伟大的项目”,Bárbara大力赞扬说。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