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精彩图片 > 正文

组图:曼联纪念慕尼黑空难52周年 球迷流泪水

2010年02月07日14:55腾讯体育小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6日,在曼联与朴茨茅斯的比赛开始前,老特拉福德所有人为52年前发生的慕尼黑空难默哀。

1958年2月6日,是每一个曼联球迷心中最灰暗的日子。那一天,曼联结束了与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欧洲冠军联赛次回合的比赛,乘坐飞机途经慕尼黑加油。在慕尼黑机场加油后两次试图起飞失败,机长企图第三次尝试,但不幸就此降临,飞机在起飞后没多久就意外坠毁并发生爆炸。飞机上23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8名曼联球员和3名俱乐部人员。直到现在,仍有很多曼联球迷认为,当年那支曼联是史上最强的。

昨夜的老特拉福德,所有的人一开始都沉浸在悲痛之中,但随着曼联的大获全胜,渐渐冲淡了人们的伤感。比赛开始前,红魔球迷聚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内外,为逝去的英灵默哀,很多球迷甚至留下伤心的泪水。这是曼联第八次在“慕尼黑空难”的纪念日比赛,所有球员都缠上了黑色袖标,老特拉福德也降了半旗,比赛开始前双方默哀一分钟。也许是受到先辈们在天之灵的激励,曼联的将士个个都表现得非常英勇,最终以5-0大胜来访的朴次茅斯,并一举登上了英超积分榜的榜首。

谈到为何年年都要纪念“慕尼黑空难日”时,曼联俱乐部的秘书肯.拉姆斯登说到,“每年的纪念日都很重要,这永远都不会改变。在曼联的历史上,没有一个时刻会比这段记忆来得更为深刻和沉痛。我们不会遗忘这个悲剧。”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