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篮网输球不怪哈里斯 过年不爱看春晚

2010年02月07日12: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张再庆底特律报道北京时间2月7日,篮网在客场97比92不敌活塞,易建联发挥平平仅得到6分和5个篮板球。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阿联显得有些沮丧,并表示在春节期间将会继续努力练球准备好接下来的比赛,剩下的时间主要用来休息。

记者:春节会和家人安排些节目吗?

易建联:没什么安排,主要是以休息为主,等比赛全部结束在慢慢享受吧。在赛季期间,我很少会为过节过生日什么的去特地庆祝,因为打好球才是我工作,再说,球队也不有规定,不润需进行太多的庆祝活动。

记者:春节期间是否会上网看一下春晚呢?

易建联:我很少看春节晚会,在广东的时候我也很少看,广东那边没有看春晚的习惯。

记者:年夜饭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吗?

易建联:也没什么特别的,以前过年也会吃。

记者:最近几场球跳投命中率不高什么原因?

易建联:场上节奏有点乱,没有把握好。

记者:出手感觉不好是吧?

易建联:都有吧,状态啊,自己投丢了几个球之后可能不太坚决啊,或者就是节奏不太好吧!

记者:比赛结束前,哈里斯海耶斯撞了之后,第一个冲上去,是不是非常担心队友。

易建联:两个人躺在地上不动,所以赶过去看看。我觉得我们运气不太好吧,自己人撞一起了。

记者:怎么评价瑞典球员贾瑞布克今天的表现?

易建联:他把握了很多机会,2个三分球都投进了,空切很积极。而且我们协防时候,经常漏了他那一点。

记者:最近是不是因为背靠背太多,影响了自己的状态?

易建联:比赛多了,训练时间少了,这造成状态有点起伏。

记者:第四节你更多的坐在场下。坐在场下时候你看球队的问题在哪里?

易建联:我们对于进攻的把握度还不够吧。

记者:德尔·哈里斯说他走的原因是因为,范德维奇已经是一个成熟的主教练了。你怎么看这一点?

易建联:从这场球已经可以看出来变化,他已经能让我们的比赛不会出现溃败,他对节奏把握更好。我们最后输球,大多数是因为球队年轻,关键球经验不足。我们好好去总结,好好去提高,毕竟这不是一两场球能有改变的。

记者:怎么评价助理教练劳尔在球队中的作用?

易建联:在防守和进攻中起了他应有的作用吧,他就是教练组的一份子吧。

记者:他在教练组中处于怎样一个地位?

易建联:助理教练啦!具体分什么等级之类的,你得去问管理层。

记者:他给范德维奇提过什么好的建议么?

易建联:你问奇奇(范德维奇)吧!

记者:活塞三分投的比较好,外线防守是不是有些问题?

易建联:对方的手感太好了,我们的防守还不错。他们连续4个三分,没办法。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