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投篮之星前瞻:东道主德州大热 洛城远投堪忧

2010年02月06日14:22腾讯体育迪卡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能够在春节期间欣赏到NBA全明星周末,对我们中国球迷来说真是一件幸事,而在大年初一,“海尔”投篮之星大赛将会在达拉斯美航中心上演,众多NBA现役球星、已退役的篮球名宿和WNBA的球星们将为我们奉献一场投篮盛宴。

NBA官方在北京时间2月5日,公布了2010年全明星“海尔”投篮大赛的参赛名单,共有德克萨斯、萨克拉门托、亚特兰大和洛杉矶四支球队参加。

作为东道主的德克萨斯州组队参赛,他们派出了小牛队全明星前锋诺维茨基、WNBA球员贝基-哈蒙和火箭名宿现TNT电视台解说员肯尼-史密斯参赛。德克萨斯队的阵容非常有竞争力,诺维茨基是小牛队内的头号得分手,今年也入选了西部全明星阵容,也是联盟投篮最好的大个子球员,而肯尼-史密斯是火箭队史上著名的“三分王”,另一名选手贝基-哈蒙拥有丰富的经验,她参加过05、 曾帮助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夺得了2008年投篮之星的冠军。这样的阵容搭配,加上主场之利,德克萨斯队应该是今年“海尔”投篮之星大赛的最大夺冠热门。

而在其他几支球队中,参赛球员都是首次参加投篮之星大赛,不过洛杉矶队曾经多次组队参加,并在2004年夺得了首届投篮大赛的冠军,而萨克拉门托和亚特兰大都是首次组队,球员们也是首次参加这项赛事。

洛杉矶队派出了全明星前锋保罗-加索尔、WNBA洛杉矶火花队的玛丽-斐迪南,还有前马刺队的布伦特-巴里。尽管洛杉矶队曾经在04年夺得过冠军,但是参加这次大赛的三名球员都没有经验,而且除了布伦特-巴里有一定的三分线外远投能力外,加索尔和斐迪南的外围投篮能力一般,所以他们想要重新04年的辉煌的难度比较大。

萨克拉门托和亚特兰大之前既没有组队经验,也没有有经验的球员,而且两队中都有一名年轻球员,这都会影响他们的成绩。

萨克拉门托队中拥有今年最佳新秀的热门埃文斯,他已经连续四周获得月最佳新秀,同时他也要参加全明星新秀挑战赛。此外还有国王前球星克里斯-韦伯,他在15年的职业生涯里场均可以贡献20.7分9.8篮板和4.2次助攻,另外一名球员是WNBA纽约自由队的妮卡尔-鲍威尔,他上赛季为萨克拉门托君主队效力,并且入选了上赛季WNBA最佳阵容。

亚特兰大的阵容中有四届全明星球员乔-史密斯,WNBA亚特兰大梦想队的安琪-麦卡特里,她是2009年的WNBA阿迪达斯最佳新秀得主,此外还有老鹰队名宿史蒂芬-史密斯,他曾在1998年效力老鹰期间成为全明星球员,并在2003年帮助马刺夺得了总冠军。

投篮之星参赛名单:

德克萨斯队:德克-诺维茨基(达拉斯小牛)、贝基-哈蒙(圣安东尼奥银星)、肯尼-史密斯(TNT、火箭名宿)

亚特兰大队:乔-约翰逊(亚特兰大老鹰)、安琪-麦卡特里(亚特兰大梦想)、史蒂夫-史密斯(NBATV、老鹰名宿)

洛杉矶队:保罗-加索尔(洛杉矶湖人)、玛丽-斐迪南(洛杉矶火花)、布伦特巴里(NBATV、马刺火箭旧将)

萨克拉门托队:泰瑞克-埃文斯(国王)、妮卡尔-鲍威尔(纽约自由)、克里斯-韦伯(TNT、国王名宿)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