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18战5球铁腰复出在即 温格杀手锏直指切尔西

2010年02月06日03:21腾讯体育小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格希望迪亚比能够在与切尔西的比赛中登场

温格希望迪亚比能够在与切尔西的比赛中登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0时(英国当地时间下午16时),阿森纳和切尔西的重头戏将在斯坦福桥上演,首回合兵工厂0-3完败于对手,现如今又遭受着上轮被曼联挫败的阵痛,考虑到阿森纳目前的阵容,温格的球队前景不容乐观。

近日温格在接受阿森纳官网电视台的采访中表示:对阵维拉时伤退的爱德华多依然不能出战,而另一名球迷所关心的大将迪亚比,温格说道:“他已经回到了训练场上,但是还没有完全康复,或许会赶上和切尔西的比赛,但仅仅是‘可能’,我正期待他的复出,希望他能尽快回归,我们不能没有他。”假若后者再不能为球队出场,这无疑等于雪上加霜。

迪亚比本赛季的发挥愈发受到温格的青睐。出场18次攻入5球,作为一名后腰型选手实属难得,《卫报》曾这样评价法国人:“他当前的发挥让我们看到维埃拉的影子。”但迪亚比却对此评价并不全认同:“我的身形很想他,但他防守做得更好,而我更喜欢进攻。”没错,拥有1.88的身高,迪亚比却身怀高速奔跑以及突破射门的绝技,这点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而在联赛主场对阵博尔顿的比赛受伤后,阿森纳足总杯出局,联赛再次远离榜首,2负1平的战绩糟糕透顶,这是不是也预示着一个定律:没有迪亚比在场,阿森纳不能赢球。

《镜报》专栏斯蒂芬-霍华德曾表示:如今的阿森纳是一群男孩。意在点名球队缺乏力量与高度。但拥有着全队第二高度的迪亚比显然不是德尼尔森、纳斯里式的人物,完美的体格可以说弥补了球队在硬度与高度上的缺陷,面对狼队、博尔顿这些硬汉型的球队,迪亚比的身体并不吃亏,再加上宋的援助,让球队达到技术与力量的完美融合,以致取得一场场“阿森纳”式的胜利,然而在迪亚比修养的这半个月里,阿森纳在足总杯上遭遇斯托克城痛打,联赛上负曼联平维拉,温格在官网表达着失利的原因:“对方的力量和高球赢了我们,我们的身体不占优势。”这不难令人们想到:迪亚比这样可以和对方肉搏的球员,在当前这至阿森纳中是多么的重要。

明晚对战切尔西,对方的力量与硬度闻名全欧,若没有迪亚比这样能和对方硬碰硬的球员,阿森纳恐怕凶多吉少。还记得首回合阿森纳如何惨败切尔西的吧,正是缺少了迪亚比,德尼尔森被巴拉克、德罗巴等人生吃,中场塌陷后后防又顶不住对方的高球冲击,最终导致主场惨败。而明晚的比赛阿森纳会不会因迪亚比再缺阵而遭遇轮回呢?

(小齐)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