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直通赛王励勤3-2险胜张继科 半决赛对战许昕

2010年02月05日16: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通赛王励勤3-2险胜张继科 半决赛对战许昕

王励勤险胜张继科(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在福建厦门拉开战幕,男乒采取的是单败淘汰,负者直接出局,只有冠军才能直通。老将王励勤和张继科争夺一个四强席位,两人同样战满5局,最终王励勤3比2战胜张继科,进入四强,王励勤将与许昕争夺决赛权。

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得主王励勤和张继科的交手中互有胜负,在乒超联赛中,王励勤2胜1负,最近交手中是一胜一负,全运会团体赛,王励勤击败了张继科,而在亚洲锦标赛1/4决赛中,张继科战胜了王励勤。技术特点上看,王励勤正手威力大、反手弱,而张继科则相反,谁能扬长避短谁就将笑到最后。

首局双方进入状态都较快,王励勤也一改慢热的情况,两人从开局4平战到6平,此后他抓住张继科正手空档,以10比8拿到局点,张继科此时并未放弃,挽救两个局点追到10平,关键时刻王励勤发挥正手的威力连得两分以12比10先下一城。

第二局,先失一局的张继科开始加强主动上手,从开局就确立了优势,张继科发挥反手力量大、苏的快的特点,集中进攻王励勤的反手位弱点,这一战术取得成效,张继科以11比

第三局,张继科开局3比1、4比2领先,王励勤毫不示弱连得4分以6比4反超,随后王励勤一直保持比分领先的优势,局末张继科扣高球下网,王励勤以10比6拿到局点,张继科连续挽救3个局点,王励勤暂停,上场后张继科反而拿到两分以11比10反超,王励勤没手软追到11平,关键时刻王励勤果断出手以13比11再胜一局。

第四局,张继科开局4比1领先,王励勤随后追到4比5,随后张继科在发球上进行变化,王励勤没能及时应变接发球接连失误,张继科以10比6拿到局点,王励勤挽救2个局点,张继科把握机会以11比6拿下。双方战成2平。

决胜局,王励勤加强台内球控制,开局3比0领先,张继科只得暂停,但暂停效果不大,王励勤5比0领先交换场地,随后张继科没能找到有效的战术,而王励勤将比分继续扩大,最终王励勤以11比3锁定胜局。就此王励勤以3比2战胜张继科,进入男单四强,明天他将与许昕争夺决赛权。(whitney)

视频直击:

1/4决赛:

视频:男乒直通赛8强战 马龙2-3惨遭许昕逆转

视频:男乒直通赛8强战 王励勤3-2险胜张继科

视频:男乒直通赛8强战 马琳低迷1-3不敌陈玘

视频:男乒直通赛8强战 王皓0-3惨遭郝帅横扫

半决赛:

视频:男乒直通赛4强战 许昕3-1王励勤进决赛

视频:男乒直通赛4强战 郝帅5局苦战逆转陈玘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