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非洲杯-埃及1-0加纳 超级替补助法老3届连冠

2010年02月01日01:51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非洲国家杯的决赛在安哥拉上演。凭借第85分钟戈多的绝杀入球,埃及1比0击败加纳,以六连胜的成绩加冕非洲国家杯的三连冠,同时他们在非洲国家杯上的不败纪录也增加到了18场。

作为连续两届非洲国家杯的冠军,埃及在本次杯赛中表现出色,小组赛三战他们分别以两球优势拿下尼日利亚、莫桑比克和贝宁,以全胜战绩闯入淘汰赛。随后,埃及又连续淘汰喀麦隆和阿尔及利亚杀入决赛。埃及决赛的对手加纳虽然首轮1比3负于科特迪瓦,但随后以三个1比0的成绩分别战胜布基纳法索、安哥拉和尼日利亚,最终挺进决战。

比赛开始之后,双方立即展开了对攻战。第9分钟,科瓦德沃·吉安的任意球射门击中人墙弹出。五分钟后,哈桑35米开外的远射打高。第18分钟,哈桑在禁区线附近再次远射,球同样高出横梁。仅仅一分钟后,加纳获得机会,但是阿尤的凌空抽射偏出左门柱外。第24分钟,阿萨莫阿·吉安在中路的射门被埃及门将扑住。

第26分钟,齐丹连续突破之后射门,球偏出右门柱外。第41分钟,哈桑险些送出上帝之手,但球没有进入球门,裁判也未作判罚。半场结束时,双方都没有入球,暂时战成0比0平。

易边再战,双方都没有换人。第51分钟,哈桑接应齐丹回做后远射,球偏出左门柱外。第52分钟,加纳获得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可惜科瓦德沃·吉安的射门被埃及门将神勇托出横梁。四分钟后,阿萨莫阿·吉安送出直传,但阿尤的射门偏出右门柱外。随后,埃及首次做出换人调整,阿布德尔沙费替下莫阿瓦德。

第59分钟,刚刚出场的阿布德尔沙费断球后助攻,加利跟上的射门偏出左门柱外。第62分钟,科瓦德沃·吉安大力远射,球打在边网上。第66分钟,阿萨莫阿·吉安连续过掉4名防守球员后射门,球打在后卫身上弹出。第70分钟,埃及用戈多换下了莫特阿布。第74分钟科瓦德沃·吉安在左侧的射门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79分钟,科瓦德沃·吉安的任意球射门被门将神勇扑出。

比赛的第85分钟,场上僵局终被打破。戈多在和齐丹作出二过一配合后切入禁区右侧,随后他冷静推射命中,埃及1比0领先加纳。最后的五分钟,加纳全力反扑,但埃及的防守固若金汤,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埃及获得非洲国家杯的三连冠。

双方出场阵容:

加纳(4-3-3):22号金森/2号萨尔佩、15号沃尔萨、7号因科姆、12号阿迪/13号阿尤、6号安南、3号阿萨莫阿·吉安(87分钟,20号阿迪亚)/10号科瓦德沃·吉安、19号阿格耶芒、9号奥普科(89分钟,18号阿多)

埃及(4-4-2):1号哈达里/6号塞迪、20号格玛、14号莫阿瓦德(57分钟,19号阿布德尔沙费)、3号莫哈马迪/12号加利、7号法蒂(89分钟,4号萨勒姆)、17号哈桑、8号拉布/9号齐丹、10号莫特阿布(70分钟,15号戈多)

(Ben)

相关新闻:

非洲杯-尼日利亚1-0获季军 国米编外煞神绝杀

非足联被指落井下石 多哥被禁参加两届非洲杯

论坛视频-埃及1-0小胜加纳实现非洲杯三连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