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共同社:东京奥运95%日本运动员拟接种疫苗

【共同社6月4日电】日本奥委会(JOC)主席山下泰裕3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透露约95%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日本代表团运动员和候补运动员等拟接种新冠疫苗。

JOC已于1日正式启动面向代表团的疫苗接种工作。接种对象共约1600人,包括约600名运动员以及主教练、教练等相关人士。山下自己也于3日接种,称“竞技团体表示不仅单纯保护自己,而且不给大家造成困扰,接种者比想象的多”。

3日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天,新冠疫情何时平息尚是未知数。对举办奥运持否定性态度的舆论强烈,但山下强调运动员备战奥运“无需感到内疚”。他对医疗吃紧的担忧表示理解,称“必须出示更具体的防疫措施,有必要再进一步努力(缩小赛事规模)”。

他认为再度延期实际并不可能,称“可以安心安全地举办奥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ikai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