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2020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发布,国羽4人上榜

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发起并主办、新体育网承办并执行的中国体育价值榜系列榜单——“2019-2020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前50名榜单正式发布,其中,国羽占据了四个席位——陈雨菲位列第28,黄雅琼、郑思维分别排在第30和31位,石宇奇位列第35位。本次榜单统计周期为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8月12日。

众所周知,中国羽毛球队是中国体育军团的王牌之师,有着强大的实力与辉煌的战绩,曾数次包揽世界级大赛的全部冠军,已赢得9次汤姆斯杯、13次尤伯杯和11次苏迪曼杯。截止目前,中国羽毛球队共获得奥运奖牌41枚,在世界重大赛事中赢得金牌600余枚,奖牌总数位列世界第一,以绝对的实力傲立世界羽坛。

在中国,羽毛球运动一直拥有高关注度、高话题度及高参与度。据2014年国家体育总局的一项全民体育现状调查报告统计,我国羽毛球人口达2.5亿;2016年《中国兴趣报告》显示,羽毛球位列中国人运动兴趣热度排行第二位,仅次于健身。在庞大的用户基数加持下,每逢国际大赛,中国羽毛球队便吸引国人广泛关注。2016年里约奥运会,央视体育频道收视前三,羽毛球比赛项目独占两席,遥遥领先其他项目。

刚经过新老交替的国羽,仍保持着世界领先地位,石宇奇、陈雨菲、郑思维/黄雅琼等年轻队员正迅速崛起。

2019赛季可以说是、陈雨菲的完美蜕变之年。年初的全英赛决赛,她面对苦主戴资颖放下了11连败的心理障碍,直落2局夺冠。这是中国队时隔5年后,再次赢得全英女单冠军。

许多选手在拿下全英赛这样如此重要的冠军头衔后,也许会松懈一下,但陈雨菲却背靠背夺得了瑞士公开赛冠军,年中,又全勤帮助国羽赢得了苏迪曼杯。

下半年,陈雨菲越战越勇。澳大利亚公开赛、泰国公开赛、中国福州公开赛、中国香港公开赛、世界羽联总决赛全部拿到了冠军。

作为2019世界羽坛最稳定的女单选手,陈雨菲也在年末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这是中国女单时隔4年重回世界第一。

2019-2020年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评审会嘉宾、人民日报体育部评论室主编陈晨曦,在评价陈雨菲时这样说到:“羽毛球女单这个项目确实曾经经历过一段时间低谷,陈雨菲异军突起给了我们这个曾经的优势项目带来了很大的希望。我们研讨的时候也提到了她在去年的成绩非常突出,今年因为疫情没有比赛,不如去年那么耀眼,但她依然是一流的、顶级的女单选手。在我看来她是非常有实力,以后也会在榜单上更进一步的选手。”

“羽毛球有非常广泛的基础,我也是球迷”,北京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副主任王少华表示,“女单可能在近期算弱项,但陈雨菲突然一鸣惊人,异军突起,在好几站表现都非常好,所以这个榜单对新势力,为崛起做出努力的运动员,要给予表彰和肯定。如果奥运会如期举行的话,我觉得她是很有希望的。”

陈雨菲、黄雅琼、郑思维、石宇奇四名国羽运动员上榜,足以见得中国羽毛球队巨大的社会影响力。相信国羽还将创造更多好成绩,也希望未来会有更多国羽队员的名字出现在榜单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