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LB赛季回归:7月1日集结春训 23或24日开启新赛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MLB与球员工会终于达成一致:7月1日30支球队集结春训,7月23或24日开启2020赛季。春训赛期间MLB因新冠疫情被叫停,迟迟没有开启常规赛。

此次因疫情产生的联盟及球员工会针尖麦芒的谈判导致MLB停摆237天,也是除了1994年大罢工256天以来历史第二长无棒球赛季的纪录。此前一度有消息传出本赛季MLB常规赛会彻底泡汤,不过好在双方及时达成和解。

2020赛季的MLB常规赛和过往有很大不同,每支球队常规赛共60场,无论是美联还是国联均采用指定打击制度,交易截止日则是改为8月31日。加时赛还会采取国际棒球惯用的突破僵局制,即二垒直接站上跑者。

MLB总裁曼弗雷德在声明中写道:“我们很高兴宣布2020赛季MLB即将到来,联盟已经就60场比赛的规划与球员工会达成一致,我们将联手为世界上最棒的球迷奉上最精彩的棒球比赛。”

其实不少问题是多出来的,老板们和球员们在3月26日早就达成了一份原则性协议,但老板们一方率先提出反悔,因为他们发现比赛很可能空场进行,那会导致球队严重亏损,而球员方则拒绝因为这个理由在薪资问题上做出让步。

另一个双方争执不下的关键在于比赛场次,一开始双方都同意打“尽可能多的比赛”,但细细算了一笔账后老板们发现,太长的赛季可能把季后赛推进冬季,如果新冠疫情有反弹,季后赛可能被迫取消。而电视转播收益方面季后赛的价值远远超过常规赛,所以老板们倾向于保季后赛,而牺牲常规赛的数量。

球员们的想法则是相反,因为球员薪水是按照常规赛场次数量计算的,他们最初想要114场常规赛,后面提出来的数字也超过资方的预期。所以最后大家谈崩了,一切都回到3月26日协议上,两边可以选择执行这份协议,赋予大联盟总裁权利强行指定一个赛程,也可以彻底撕破脸对薄公堂。无论如何,到目前为止来看事件的发展没有走到最坏的那一步上,曼弗雷德指定了一个60场长度的赛程,长达一个多月的针尖对麦芒终于告一段落。

常规赛的场次数为60场,预计在7月24日左右开打,到9月27日结束。为了适应今年的特殊环境,规则上有一系列变动,主要包括:

1. 球队名单容量循序渐进地缩减,春训名单为60人(原有40人大名单基础上再加20人),春训可以分批在不同地点进行。揭幕战之时采用30人名单,开季15日后减少到28人,第29日减少到正常的26人。

2. 交易大限从原来的7月31日延后一个月,改为8月31日,也即常规赛差不多进行到三分之二之时。

3. 减少延长赛拉锯战,一旦进入延长局,二垒自动放置一名跑者,该跑者由上一局最后出局的球员担任。

4. 如果因为雨天等关系没有打满五局的比赛,正常情况下比赛会作废,但今年可以择其安排继续。

5. 伤病名单制度方面,原有的10日伤病名单保留,60日伤病名单缩减到45日。

6. 国联和美联一样采取指定打击制度(有待进一步确认)。

薪资方面,按照比例来计算,球员们大概能拿到37%的薪水,也即60场(实际场次)除以162场(正常常规赛长度),总额大约为15亿美元。另外,大联盟在四月、五月预支给球员们约1.7亿的薪水,这部分会在总薪水金额中予以抵销,季后赛也不会有额外承诺的奖金。

因为谈判破裂,所以谈判中某些令球迷们感到期待的变化大概不会出现了。比如说季后赛仍然是往年那样的10支球队,而不是16队扩编版。球场上佩戴实时麦克风、带广告的球衣也不会有。

不过国联采用指定打击制度很可能被采纳,因为这对保护投手、降低训练备战压力有很大意义。这一条虽然因为劳资谈判没有达成,所以不会作为复赛协议的一部分生效,但据信被写入了劳资双方关于安全和健康防护的协议。

现在,请广大球迷朋友们收拾心情,持续关注各队复训的情况,并期待着2020年的MLB正式开打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