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春女足外援向中国捐款1万元 为留在长春拒绝欧洲豪门邀约

作为女超联赛有史以来的第一位外援,也是在女超踢球最久的外援,长春大众卓越女足队副队长、巴西国脚拉斐尔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做出表率,带头捐款一万元,这种国际主义精神值得点赞。

这个冬天,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在中国女超球队中积极做出反应,俱乐部号召捐款后,远在巴西国内的拉斐尔第一时间捐款一万元。俱乐部总计筹得善款十万元,交给吉林省慈善总会,用于为吉林支援武汉的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献上一份爱心 。

虽然女足收入无法与男足相比,但长春大众卓越女足的反馈迅速,在女子足球层面上尽到了自己应尽的力量与责任。巴西国脚拉斐尔也成为女足捐助率先“留名”的女超外援。

2016年伊始,女超联赛正式引入外援政策,拉斐尔是女超历史上首批外援,当时她只有24岁。四年时间转瞬,拉斐尔将最好的职业 生涯和最美的青春都奉献给这座城市、这支球队,成为长春女足的股肱之臣。

2019年底,拉斐尔拒绝了切尔西、马竞等欧洲球会邀约,与长春女足续约三年。这三年合约期满后,拉斐尔将在长春效力七年,年龄也达到31岁,对于一名女足球员来讲,接近退役期。

相伴相依的情感,也就不难理解拉斐尔慷慨解囊的国际主义精神,“在长春踢了整整四个赛季,所有人都对我非常好,俱乐部、队友、球迷,每一个人都特别亲切,上赛季我遭遇了重伤,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间,教练给我支持,队友给我照顾,球迷给我鼓励, 我想回馈他们,这是我想做的,也是必须要做的事。”

上赛季女超结束后,拉斐尔在家乡巴西的萨尔瓦多坚持训练。3月17日,拉斐尔将抵达昆明与长春女足汇合,参加球队拉练为新赛季做准备。

“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也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长春球迷们,我们将会在球场相见,我们也将为冠军而战。”拉斐尔说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