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预赛-中国女足5-0中国台北闯入下一轮 王珊珊双响李影破门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 在女足奥预赛亚洲区第三阶段B组的比赛中,中国女足迎战中国台北女足。上半场开场5分钟,唐佳丽闪击得手,随后吴海燕进球、王珊珊梅开二度、李影建功;下半场比赛,两队均无建树,中国女足最终5-0拿到2连胜,提前1轮晋级亚洲区附加赛。13日,中国女足将对垒同组的东道主澳洲女足,为小组头名而争。

王珊珊马君庆祝进球

比赛焦点

  1. 中国女足连胜晋级附加赛:大胜中国台北女足之后,中国女足2连胜积6分,提前一轮晋级到附加赛,附加赛的对手将是韩国或者越南。
  2. 取pk中国台北女足最大胜:中国女足此前和对手的交锋中,2014年的亚运会曾4-0大胜,这一次奥预赛以5-0战胜对手,取得面对中国台北女足史上的最大比分胜利。
  3. 末轮与澳洲女足争头名:中国女足大胜中国台北女足之后,2场取得11个进球和10个净胜球,澳大利亚女足稍后战胜泰国女足没有悬念,如果中国队的净胜球压过澳洲,末轮中澳大战不败即可头名晋级;净胜球不如对手,末轮需取胜才能拿到小组头名。

精彩回放

第5分钟,中国女足掷出前场右路的界外球,连续传递之后,罗桂平拿球底线附近传中,唐佳丽和张馨全部包抄到位,唐佳丽抢到前点头球攻门得手,中国女足连续2场比赛闪击得手,1-0。

唐佳丽开场闪击

第6分钟,张馨右路突破后传中后,李影扛开中国台北后卫头球攻门,但稍稍偏离目标,未能趁势扩大领先优势。

中国女足头球偏出

第8分钟,中国台北女足获得右侧角球机会,但陈燕萍开出的角球直接出了底线。

第11分钟,中国女足的直塞球交到禁区内李影脚下,李影扣开卓丽萍的防守,最后的抽射稍稍打偏,开场之后,中国女足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

唐佳丽失单刀

第12分钟,中国女足的右路长传找到唐佳丽,唐佳丽晃开潘彦昕的防守形成单刀面对对手门将蔡明荣,但最后点球点附近的爆射,被蔡明荣挡出,中国女足再次错失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

第13分钟,中国女足右路倒三角传中找到唐佳丽,唐佳丽调整一步后的抽射打高。

第19分钟,李影禁区前沿将球分给王珊珊,王珊珊转身后再交给唐佳丽,唐佳丽随后策动进攻皮球碰到中国台北后卫弹到李影的脚下,李影拿球连续晃开2名对手后卫的防守,最后的射门差之毫厘。

李影大力射门高出

第20分钟,唐佳丽右路晃开防守,随后将球交给王珊珊,王珊珊禁区内面对对手3名后卫的包夹杀出重围,最后的小角度射门偏出。

第23分钟,中国女足右路的传中越过中国台北整条防线,左路包抄到位的李影拿球,扣开卓丽萍的防守后射门,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

第24分钟,李影的左路传中被挡出底线,随后张馨开出角球,门前包抄的2名球员跳起都未能争顶到皮球,皮球落到后点的唐佳丽脚下,唐佳丽的推射被中国台北门将蔡明荣伸腿挡出,门前的吴海燕侧身低射得手,中国女足将比分扩大为2-0,吴海燕连续2次面对中国台北女足取得进球。

吴海燕破门

第27分钟,中国女足后场的长传送到右路的王珊珊脚下,王珊珊内切扛开中国台北后卫杀到底线附近,最后单挑对手门将蔡明荣,小角度的搓射让蔡明荣毫无办法,3分钟之内连入2球,中国女足取得3-0的领先。

王珊珊小角度爆射破门

第30分钟,张馨和马君禁区内夹击反抢对手得手,随后马君右路传中,找到王珊珊,王珊珊绕开2名中国台北后卫的防守,最后的近距离小角度爆射,击中立柱后弹入网窝,梅开二度后比分变为4-0。

王珊珊梅开二度

第34分钟,唐佳丽将球交给翟晴苇,翟晴苇挑球找李影,在对手上抢的情况下,李影挑球晃开防守,最后面对中国台北门将蔡明荣,李影的低射打穿对手小门入网,中国女足5-0领先。

李影破门

第36分钟,中国女足前场抢断得手,翟晴苇将球断下后分给马君,马君的远射没有力量,被中国台北门将轻松没收。

第39分钟,唐佳丽禁区前沿的远射,直接打在中国台北后卫李佩容的胸部,由于这脚射门势大力沉,导致李佩容不得不接受紧急治疗。

上半场最后阶段,中国女足放缓了进攻节奏,带着5-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48分钟,唐佳丽右路拿球,见中国台北门将蔡明荣靠前,直接尝试了一脚吊射,但皮球直接打在顶网之上。

第50分钟,张馨拿球杀入禁区,连续晃开中国台北后卫,但最后小角度射门时,被卓莉珊抢先一脚挡出底线,随后中国女足开出角球,姚凌薇的弹射未能命中目标。

第54分钟,王珊珊前场抢断形成单刀之势,但蔡明荣出击到禁区外抢先一脚解围,中国女足再次错失得分良机。

第65分钟,中国女足左路的大范围转移找到右路的张琳艳,张琳艳底线附近停下皮球后转移给马君,马君禁区内与王珊珊连线,王珊珊近距离将球推进球网,不过伊朗主裁戈尔巴尼吹罚王珊珊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从慢镜来看,此球判罚无误。

王珊珊进球被判越位

第73分钟,张琳艳右路将球回给罗桂平,罗桂平插上传中找到后点的王珊珊,王珊珊面对中国台北门将顶出反角度,但皮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错失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

王珊珊头球偏出

第79分钟,中国台北女足获得角球机会,角球送到点球点附近,林雅惠摆脱防守球员头球攻门,彭诗梦扑了一下后,皮球击中门框弹出,中国女足逃过一劫,这也是中国台北女足开场后最有威胁的一次攻门。

对手门柱

第84分钟,中国台北女足后卫手球犯规,中国女足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马君将球一拨,唐佳丽跟进爆射,由于被主裁挡住视野,调整一下后的射门太正,被中国台北门将蔡明荣扑出。

比赛的最后阶段,中国女足始终无法取得本场比赛的第6粒进球,最终5-0取得面对中国台北女足史上的最大比分胜利,也是豪取2连胜,提前晋级奥预赛亚洲区的附加赛。

数据分析

中国女足在控球率方面全面占优,达到惊人的68%,而中国台北女足只有32%。全场比赛,中国女足的射门次数高达25次,其中9次命中目标,而中国台北女足只有5次射门,其中1次命中目标范围。从进攻数据上来看,中国女足未能在下半场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稍显遗憾,5-0的大胜无法确保球队能在末轮比赛之前,从净胜球上压制澳大利亚女足。

赛后声音

吴海燕:我们在慢慢找状态,相信会越来越好。对阵澳大利亚力争小组第1,打出自己的特点和水平,希望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也希望一场比一场的状态好。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

门将:12-彭诗梦;

后卫:17-罗桂平、5-吴海燕、3-林宇萍、19-翟晴苇(第55分钟 2-刘杉杉);

中场:8-马君、16-姚凌薇(第63分钟 14-张琳艳)、18-唐佳丽、6-张馨;

前锋:11-王珊珊、10-李影(第69分钟 15-宋端)

中国台北女足出场阵容:1-蔡明荣;2-卓丽萍、3-卓莉珊、6-潘彦昕(第37分钟 4-潘昕妤)、7-陈燕萍、8-王湘惠、9-李绣琴(第76分钟 11-林雅惠)、12-张季兰(第86分钟 10-曾淑娥)、14-蓝昱絜、16-李佩容、17-丁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