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0地表最强12人圆满落幕 国乒正式进入奥运时间

北京时间1月4日晚,由中国乒协、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腾讯体育联合主办的“地表最强12人-2020直通釜山”(以下简称“地表最强12人”)在深圳罗湖体育馆圆满落幕。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许昕/孙颖莎组合力克马龙/丁宁,获得混双冠军;樊振东与朱雨玲则分别从男女单打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获得了釜山世乒赛的直通名额。

在本届地表最强12人男子单打“血战到底”最后一场,现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与世界排名第二的许昕为球迷们呈现了一场巅峰对决。樊振东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在第4局连续挽救9个局点,最终一鼓作气以 4:2击败许昕强势卫冕。女单方面,现世界排名第六的朱雨玲凭借娴熟的技术及超强的心理素质,接连战胜钱天一、丁宁、陈梦和孙颖莎,将直通世乒赛参赛资格收入囊中。

本届赛事的奖金高达500万元,是全球奖金最高的乒乓球赛事之一。为了让球迷更精确地了解比赛情况、提高观赛体验,腾讯体育将现场声光电效果进行了全面升级,并在转播中应用协同数据可视化和AR技术,在提升赛事专业性与可观赏性上不断进行创新尝试。同时,本届赛事还引进了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官方战略合作伙伴东风风神奕炫智控座驾,为国乒将士们往返赛场的行程保驾护航,助力赛事顺利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还吸引了以国际乒联官方网站、CGTN、Ameblo Japan为代表的海外媒体关注,海外关注人次超7000万。此外,周启豪、朱雨玲、辥飞、孙颖莎球员的不俗表现也引发了大众热议,而陈漫为国乒拍摄的复古大片也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广泛讨论,体现了乒乓球运动的全新生命力。

地表最强12人已经连续三届落户深圳,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张合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次地表最强12人持续推进了深圳体育产业及乒乓球市场化的发展进程。腾讯体育运用了他们所擅长的科技与商业化理念,同时也提升了赛事的市场化元素。地表最强12人不仅是通往国际赛事乃至奥运会的必经之路,也是深圳城市化进程中不可或缺的助力因素。”

男单冠军樊振东同样表达了对赛事的认可,认为中国乒协和腾讯体育为他们提供这样的机会展示自己,让他们得到了锻炼并收获了信心,从而能够为参加国际大赛中积累更多经验。

2020年东京奥运会,无疑是国乒今年的重中之重,而地表最强12人则是国乒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开年第一赛。马龙在赛后采访时表示,在步入奥运年后,他将继续调整身体状态,争取在东京奥运上保持稳定的发挥。从地表最强12人到东京奥运会,祝国乒将士们好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