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华虎”杨建平携手成龙出演新片 坦言拍电影比上擂台辛苦

近日,导演唐季礼携成龙、徐若晗、杨建平等演员出席宣传活动,为电影《急先锋》造势。值得一提的是,搏击世界冠军“中华虎”杨建平又一次登上大荧幕,这次将搭档动作戏实力派成龙。

据悉,《急先锋》讲述华人同胞在海外遭遇危机时,唐焕庭带领的急先锋小队辗转多地展开跨国营救的故事。电影中既有惊险追车镜头,还有直面非洲雄狮的挑战,更有跳下瀑布九死一生的场面,很多惊险的镜头都是成龙大哥亲自上阵,为杨洋、艾伦、杨建平等年轻演员做出表率。见面会现场,成龙大哥坦言自己入行60年,但依旧还没有“拼够”。

作为冠军级运动员,杨建平对于格斗并不陌生,但电影中的动作戏对他来说也是全新的挑战。“老实说,拍电影比打比赛更辛苦。一场比赛只有三回合15分钟,我最快的KO纪录是8秒。但在唐导的片子里,就像成龙大哥说的,我们不拼,观众不信。格斗是拳腿的艺术,电影是视觉的艺术,电影中对动作的要求其实比真实的打斗更高。这方面,我从成龙大哥和唐导身上学到了很多。”

在见面会现场,杨建平展现了高难度的后摆腿等动作演示。熟悉格斗的观众都知道,这位帅气的小伙是一名货真价实的综合格斗世界搏击冠军,擂台绰号“中华虎”。但很少有人了解,杨建平已经拜入唐季礼门下,而《急先锋》就是师徒两人的首次合作。唐季礼点评爱徒的表现时“偏心”地表示:“非常好,但还是成龙大哥最好!”

杨建平虽然已经参与过多部动作电影拍摄,但这是第一次跟成龙大哥的合作,感慨颇深。“我从小就看成龙大哥的电影长大,大哥的魄力、胆气和对动作片的创新,让我大开眼界。跟大哥合作之后,我近距离看到他是如何拼搏的,特别是很多动作场面,看着就非常危险,大哥不仅自己亲自上阵,而且还必须做到最好。正是他的这种拼,才让成龙电影成为了一个不可替代的标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