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冠军曾是世锦赛三冠王!刘孟易:健美运动并不单纯是比拼肌肉

在中国健美界,刘孟易绝对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字,这位来自四川资阳的小伙已经在世锦赛中完成了“三连冠”的伟业,本周在福建泉州晋江举行的“舒华杯”2019年CBBA全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上,他又再次问鼎冠军。

第一次见到刘孟易的人,除了惊叹于他发达的肌肉和流畅的身体线条之外,还会发现他的身上有一种不同于普通健美运动员的东西。他的气质显得非常沉稳,无论是说话还是做事都显得井井有条,很多健美远动员在追求发达肌肉的时候,会让自己在人群中显得有些“异类”,而刘孟易则不同,他给人的感觉是健康但并不“凶猛”,正常着装的时候,他和那些阳光的大男孩并没有太大区别。

在谈到自己为何能够保持这样的良好状态时,刘孟易强调苦练是一切的基础:“在非赛季期的时候,我和其他人不大一样,还是会保持一天两练,到了真正备战的时候,就会显得很轻松,能够更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缺点,无论是赛季还是非赛季,我都会努力去积累,保证自己下一次的进步更大。”

刘孟易从2011年才开始接触健美这项运动,当时他并没有教练,通常是一个人慢慢摸索练习。大学毕业后,出于对这项运动的热爱, 他选择成为了一名健身教练。 父母并不支持刘孟易的这个决定,觉得他不务正业,但父母的不理解并没有影响刘孟易的选择,他只是坚定地走着自己的路。

刘孟易坦言这段时光是自己经历过的最困难时期:“当时无论是理念还是训练方式,其实都不太符合竞技健美的要求,那段时间也感到非常迷茫,不过现在已经好了很多,对这项运动的认知也提升了很多,知道怎么去练,怎么去取得更好的成绩,这帮助我不断取得更高的荣誉。”(文/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