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地表最强12人赛公布参赛名单 “血战到底”赛制打造队员强大心理

[摘要]国乒男、女队主教练秦志戬和李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20进入奥运年,考虑到奥运会的残酷性,对于心理抗压的磨练极其重要,采用先淘汰再“血战”的赛制,也是为了打造运动员强大的心理、果敢的出手。

12月23日,“直通釜山” — 2020地表最强12人赛(以下简称直通赛)对外正式公布完整版比赛阵容和赛制。

2020年1月1日至1月4日,2020地表最强12人赛将在深圳罗湖体育馆开战。

根据2019年12月国乒队员的世界排名以及队内选拔、奥运针对性对手打法等,国乒正式公布参加本次直通赛单打的24人大名单。本次单打赛,男、女单冠军将直接获得2020年釜山世乒赛参赛资格。因仍处于队内禁赛期,国乒00后小将王楚钦无缘本次直通赛。

单打赛制方面,本次直通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用7局4胜的单场淘汰赛制。第一阶段第一轮比赛,根据种子排名进行抽签,两两比拼决出6位晋级选手;第二轮比赛,6位选手依然根据种子排名再次进行抽签、两两比拼决出晋级第二阶段的3位选手。

第二阶段,从第一阶段脱颖而出的3位选手采用7局4胜的“血战到底”赛制。第二阶段第一轮比赛中,如果某位选手获得两连胜,则比赛结束,该名全胜的队员获得最终的冠军。若出现3人互有胜负的情况,则三人再增加一轮只打一局11分的比赛;再出现互有胜负,再增加一轮只打一局从5:5开局的比赛;还未出现全胜的选手,再增加一轮只打一局从8:8开局的比赛;仍未有全胜的选手,再增加一轮只打一局从10:10开局的比赛……直到决出获得全胜的选手。

为了更好的队里练兵、备战东京奥运混双比赛,今年直通赛首次加入了混双比赛。根据国乒一队内部自由组合、教练组依据打法特点和对奥运主要对手有针对性的筛选,最终有6对组合参加本次直通赛混双比赛。

为了更好地备战奥运,今年直通赛首次加入了混双比赛

混双比赛第一阶段,6对选手采用两两对战、7局4胜单场淘汰的赛事,3对选手脱颖而出。

和单打一样,混双比赛第二阶段也采用“血战到底”的赛制。第二阶段第一轮3对选手相互对战,5局3胜,

如果某对选手获得两连胜,则比赛结束,该组合获得最终的冠军。

若出现3对选手互有胜负的情况,则3对选手再增加一轮只打一局11分的比赛;再出现互有胜负,再增加一轮只打一局从5:5开局的比赛;还未出现全胜的组合,再增加一轮只打一局从8:8开局的比赛;仍未有全胜的选手,再增加一轮只打一局从10:10开局的比赛………直到决出全胜的组合。

国乒男、女队主教练秦志戬和李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20进入奥运年,考虑到奥运会的残酷性,对于心理抗压的磨练极其重要,采用先淘汰再“血战”的赛制,也是为了打造运动员强大的心理、果敢的出手。

今年直通赛“血战到底”的赛制是实力+技术+心理的全方位比拼。“要么全胜,要么决胜!”这让本届直通赛冠军含金量十足。

直通赛冠军含金量十足

目前,“直通釜山” — 2020地表最强12人赛的公众售票通道也已开启,本次地表最强12人两大售票平台为猫眼演出()及腾讯视频草场地(),大家可以在以上两个平台进行购票观赛。

以下为参赛完整版名单:

男单:

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赵子豪 、辥飞、周启豪 、周恺、徐晨皓、马特、张煜东

女单:

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朱雨玲、陈幸同、王艺迪、何卓佳、顾玉婷、刘斐、张瑞

混双:

许昕/刘诗雯

马龙/丁宁

樊振东/顾玉婷

林高远/王曼昱

梁靖崑/陈梦

于子洋/孙颖莎

以下为地表最强12人赛完整比赛日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