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16强对阵出炉:皇马曼城强强对话 利物浦遭遇马竞

阿尔滕托普成为抽签嘉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19时(欧洲中部时间12月16日中午12时),2019-20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举行。皇家马德里将遭遇曼城,卫冕冠军利物浦对阵马德里竞技,切尔西对决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抽到好签对阵里昂,巴塞罗那则将对阵那不勒斯。

2019-20赛季欧冠1/8决赛对阵(首回合主场球队在前):

多特蒙德(德国)VS巴黎圣日耳曼(法国)

皇家马德里(西班牙)VS曼城(英格兰)

亚特兰大(意大利)VS瓦伦西亚(西班牙)

马德里竞技(西班牙)VS利物浦(英格兰)

切尔西(英格兰)VS拜仁慕尼黑(德国)

里昂(法国)VS尤文图斯(意大利)

托特纳姆热刺(英格兰)VS莱比锡(德国)

那不勒斯(意大利)VS巴塞罗那(西班牙)

五大联赛豪门包揽16强:

在经历了欧冠小组赛6轮的对决后,本赛季的欧冠16强全部诞生。8个小组第一的球队在此次1/8决赛抽签中成为种子队,而8个小组第二则是非种子队。8支种子队包括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莱比锡、利物浦、曼城、巴黎圣日耳曼和瓦伦西亚,而8支非种子队则是亚特兰大、马德里竞技、切尔西、多特蒙德、里昂、那不勒斯、皇家马德里和托特纳姆热刺。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欧冠16强全部来自于欧洲五大联赛。其中西甲和英超各4队,意甲和德甲各3队,法甲2队。

抽签规则及1/8决赛时间:

根据欧足联的抽签规则,在本次欧冠1/8决赛抽签中,此前同一小组的球队和同联赛的球队将自动规避,而种子队享受次回合主场的优势。1/8决赛首回合将在2020年的2月18、19、25、26日进行,次回合在3月10、11、17、18日展开。

抽签过程:

本次抽签仪式的主持人依然是欧足联媒体管理部的主管平托,而抽签过程的主持人则是欧足联的副秘书长马尔凯蒂,抽签嘉宾则是英格兰女足明星凯莉-史密斯和本赛季欧冠决赛大使、土耳其名宿哈米特-阿尔滕托普。欧足联竞赛部主管海瑟尔施魏德介绍了本次抽签的规则,随后抽签展开。

首先被抽出的球队是多特蒙德,德甲黄蜂军团的对手将是巴黎圣日耳曼,大巴黎主帅图赫尔将反戈旧主。随后被抽出的是皇家马德里,银河战舰将在1/8决赛中对阵实力强大的曼城。紧接着被抽出的是亚特兰大,这支意甲劲旅将对阵西甲的瓦伦西亚。马德里竞技紧接着被抽出,床单军团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利物浦。切尔西随后被抽出,蓝军将对阵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随后被抽出的球队是法甲的里昂,他们的对手是C罗率领的尤文图斯。最后两组对阵,托特纳姆热刺对阵莱比锡,梅西的巴塞罗那将对阵那不勒斯。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