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联总决赛国乒4金收官 陈梦实现女单三连冠樊振东问鼎男单

樊振东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落幕。中国乒乓球队拿到男女单打和男双、混双冠军,日本组合长崎美柚/木原美悠获得女双冠军。

中国队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在郑州再次登顶实现了总决赛女单三连冠。许昕在双打领域继续出色发挥,他与刘诗雯一起拿到混双冠军,并在男双决赛里与樊振东搭档再次夺冠。

女单:陈梦赢王曼昱实现三连冠

女单一共16名球员参赛,中国队占据了10席,日本队占据四席,另外两席分别是中国台北队一姐郑怡静以及新加坡老将冯天薇。女单首轮的主题是日本女乒奥运第二人之争,最终石川佳纯先0-4输给中国队的刘诗雯,含泪离开赛场。随后平野美宇1-4输给中国队的王艺迪,石川佳纯与平野美宇本站比赛都未能获得加分。石川佳纯最终凭借上周末国际乒联北美挑战赛决赛战胜平野美宇那场球,以微弱优势压过平野获得明年东京奥运会女单第二张门票。女单首轮还有一个大冷门,就是中国队的现役大满贯球员丁宁,再次以2-4输给日本队队内排名第四位的削球手佐藤瞳。中国女乒的头号劲敌伊藤美诚,首轮4-3险胜中国台北一姐郑怡静。

女单八强中国队占据六席,日本队占据另外两席。赛会女单头号种子孙颖莎,八强战爆冷1-4输给队友王艺迪。前年和去年的赛会女单冠军陈梦,则4-3战胜世乒赛新科女单冠军刘诗雯。王曼昱4-1赢了队友陈幸同,伊藤美诚直落四局完胜队友佐藤瞳,女单半决赛对阵:王艺迪VS王曼昱,陈梦VS伊藤美诚。陈梦与伊藤美诚的比赛时最焦点的一场球,陈梦首局在9-1领先的情况下10-12先丢1局,随后陈梦连赢4局以4-1逆转击败伊藤美诚。王曼昱则4-0完胜王艺迪,获得与陈梦争冠的机会。女单决赛,陈梦4-1战胜王曼昱实现赛会三连冠。

男单:国乒包揽前四樊振东夺冠

国乒原本有七人晋级总决赛男单正赛,王楚钦因为被停赛三个月而缺席。许昕和樊振东为赛会头两号种子,第一轮两人分别以4-2战胜队友赵子豪、4-0完胜德国38岁老将波尔。梁靖崑第一轮4-0零封中国香港队的黄镇廷,梁靖崑4-2淘汰德国的奥恰洛夫,马龙首轮4-2战胜韩国的郑荣植。

国乒五人晋级八强,另外三人分别是张本智和、林昀儒以及巴西的卡尔德拉诺。男单八强战,许昕4-3险胜张本智和,马龙4-3淘汰队友梁靖崑,林高远4-0战胜18岁的中国台北名将林昀儒,樊振东4-1战胜卡尔德拉诺,为去年总决赛输给对手报了一箭之仇。

至此男单半决赛已经成为中国队的内战,许昕在与马龙的巅峰对决里以2-4败下阵来,樊振东4-2战胜队友林高远。男单决赛在马龙与樊振东之间进行,樊振东发挥非常出色,他以4-1战胜马龙获得男单冠军。

混双:昕雯组合夺冠+拿奥运门票

国际乒联规定,本次总决赛混双前四名提前获得四张东京奥运会门票。而总决赛混双只有八对选手参赛,这意味着第一轮获胜就将直通东京。许昕/刘诗雯混双首轮3-0完胜韩国的00后组合赵大成/申裕斌,晋级本次总决赛混双四强的还有中国香港队的黄镇廷/杜凯琹、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中国台北的林昀儒/郑怡静。

混双半决赛,国乒的昕雯组合3-0完胜中国台北的林昀儒/郑怡静,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3-0战胜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杜凯琹。混双决赛,许昕/刘诗雯在9-11、6-11输掉前两局的情况下,以11-3、11-8、11-9实现惊天大逆转,昕雯组合获得本站比赛的混双冠军。

按照国际乒联的解释,这次总决赛只是这四对混双组合,代表各自协会获得1个明年奥运会混双参赛资格。日本乒协立即做出解释,他们说他们其实已经凭借东道主的身份自动获得1张东京奥运会混双参赛门票,至于这张混双门票是否给水谷隼和伊藤美诚,要等到明年1月6日日本队的奥运阵容公布时才能揭晓答案。

男双:许昕/樊振东成为新王者

国乒这次总决赛有两对选手参加男双比赛,许昕/樊振东是赛会男双二号种子,他们首轮3-0完胜中国香港的黄镇廷/何钧杰。

另一对国乒组合梁靖崑/林高远,第一轮3-1战胜中国台北的世界冠军陈建安/庄智渊。男双八强战,樊振东/许昕3-0战胜队友梁靖崑/林高远。男双决赛,樊振东/许昕以3-1轻松战胜中国台北的林昀儒/廖振庭组合夺冠。

女双:长崎美柚/木原美悠击败韩国组合问鼎

在女双比赛中,国乒这次只有孙颖莎/王曼昱这一对组合参赛,她们首轮3-0战胜中国香港组合苏慧音/吴颖岚。但随后的女双八强战,孙颖莎/王曼昱在11-3、11-4取得前两局胜利的情况下,以3-11、12-14、12-14输给日本00后组合长崎美柚/木原美悠。在女双决赛中,长崎美柚/木原美悠3-0战胜韩国组合田志希/梁夏银夺冠。(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