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联总决赛张本或提前遇许昕 国乒女线老将下半区围剿伊藤美诚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抽签结果出炉。男单方面,赛会头号种子、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和上届冠军16岁的张本智和同在男单1/4区。女单中国队有10人参赛,其中孙颖莎是赛会女单头号种子,队里年龄相对比较大的陈梦、刘诗雯、丁宁三人都在下半区,其中队长丁宁有望第二轮就遇赛会女单二号种子伊藤美诚。

2019年ITTF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2日-15日,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总决赛奖金100.1万美元,单打冠军奖金10万美元,双打冠军奖金1.4万美元,混双前四名获得明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巡回赛总决赛的单打名次的积分如下:冠军2550分,亚军2295分,四强2040分,1/4决赛1785分,1/8决赛1530分。

男单签表

1/4区:许昕、赵子豪、弗朗西斯卡、张本智和

2/4区:梁靖崑、黄镇廷、郑荣植、马龙

3/4区:林高远、奥恰洛夫、M-法尔克、林昀儒

4/4区:雨果-卡尔德拉诺、水谷隼、波尔、樊振东

中国队的许昕本月重返男单世界第一宝座,他第一轮对阵自己上海队的队友、同为直板的赵子豪。日本队男单世界排名第5的16岁小将张本智和,首轮对阵德国的弗朗西斯卡。张本智和迄今还没有赢过许昕,两人交战五次许昕取得五连胜,今年的亚洲杯许昕曾3-0完胜张本智和。从这次的男单签表情况看,许昕有望在第二轮就对阵张本智和。

国乒队长马龙的签不错,他第一轮对韩国的郑荣植,随后将迎战梁靖崑与中国香港球员黄镇廷之间的胜者。马龙因为膝伤,影响了最近的状态。上月的男乒世界杯,他因为移动速度不够快,半决赛输给张本智和,无缘冲击个人第25个世界冠军头衔。

赛会男单二号种子樊振东,第一轮的对手是德国38岁老将波尔,随后八强战樊振东将对阵水谷隼与卡尔德拉诺之间的胜者。目前在日本男乒的奥运积分之争中,丹羽孝希已经领先水谷隼500多分,水谷隼需要本周进四强才有望实现反超。但水谷隼即使首轮能赢卡尔德拉诺,第二轮也很有可能遭遇状态正佳的樊振东。另外,林高远在3/4区如果首轮赢球,有可能第二轮对阵中国台北18岁小将林昀儒。

女单签表

1/4区:孙颖莎、何卓佳、平野美宇、王艺迪

2/4区:陈幸同、冯天薇、朱雨玲、王曼昱

3/4区:陈梦、钱天一、石川佳纯、刘诗雯

4/4区:丁宁、佐藤瞳、郑怡静、伊藤美诚

孙颖莎和日本队19岁的伊藤美诚是赛会女单头两号种子,孙颖莎第一轮将迎战河北队队友何卓佳。平野美宇在上周末的国际乒联北美挑战赛上决赛输给石川佳纯,现在奥运积分总分落后石川佳纯135分,她需要本周比石川佳纯多赢一场球才有可能出现逆转的奇迹。平野美宇第一轮对王艺迪,这对她来说是相对好打的一个对手,但王艺迪似乎不会轻易放平野美宇过关。

女单2/4区相对平淡一些,陈幸同如果不出意外第一轮能拿下新加坡咯啊讲冯天薇,而王曼昱需要战胜朱雨玲才能获得八强战对阵陈幸同的机会。

女单3/4区最大的看点,是石川佳纯首轮对刘诗雯。石川佳纯从2009年起到2019年亚洲杯,与刘诗雯交手11次遭遇11连败。但平野美宇那边存在第一轮赢王艺迪的可能性,为了守住明年的奥运单打门票,石川佳纯肯定会拼死一搏。陈梦与钱天一的比赛,相对来说女单世界第一陈梦的综合实力更厚实一些。

赛会女单二号种子伊藤美诚,第一轮就将对阵去年总决赛第一轮4-3战胜过自己的中国台北一姐郑怡静。伊藤美诚近来状态很火,她应该至少可以进入八强。而丁宁如果第一轮战胜佐藤瞳,就很有可能在八强战里对阵伊藤美诚。今年的日本公开赛,佐藤瞳曾爆冷赢过丁宁,但作为削球打法的佐藤瞳本周估计很难再现那样的爆冷。从签表的情况看,理论上说如果伊藤美诚进了四强,就有望在半决赛里对阵陈梦或者刘诗雯。

混双签表

1/4区: 黄镇廷/杜凯琹、皮斯特耶/巴拉佐娃

2/4区:水谷隼/伊藤美诚、弗洛雷/加斯尼尔

3/4区:许昕/刘诗雯、赵大成/申裕斌

4/4区:林昀儒/郑怡静、斯祖迪/佩格尔

女双签表

1/4区:木原美悠/长崎美柚、巴拉佐娃/马特洛娃

2/4区:吴颖岚/苏慧音、孙颖莎/王曼昱

3/4区:陈思羽/郑先知、平野美宇/芝田沙季

4/4区:杜凯琹/李皓晴、田志希/梁夏银

男双签表

1/4区:郑荣植/李尚洙、廖振珽/林昀儒

2/4区:邱党/杜达、波尔/弗朗西斯卡

3/4区:梁靖崑/林高远、陈建安/庄智渊

4/4区:黄镇廷/何钧杰、樊振东/许昕

双打签表里面,因为国际乒联规定混双 前四名将直接获得明年奥运会参赛资格而深受关注。许昕/刘诗雯在3/4区区,他们第一轮的对手是韩国00后组合赵大成/申裕斌,这对昕雯组合是一个不小的考验。男双方面,国乒组合梁靖崑/林高远和樊振东/许昕都抽到了下半区。国乒女双组合孙颖莎/王曼昱,首轮对阵中国香港的吴颖岚/苏慧音。(慎之)

201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中国队参赛名单:

男单:许昕 樊振东 林高远 马龙 梁靖崑 赵子豪

女单:孙颖莎 陈梦 王曼昱 陈幸同 刘诗雯 丁宁 王艺迪 朱雨玲 何卓佳 钱天一

男双:许昕/樊振东 林高远/梁靖崑

女双:孙颖莎/王曼昱

混双:许昕/刘诗雯

2018年乒联总决赛各项冠军:

男单:张本智和(日本)

女单:陈梦

男双:林钟勋/张禹珍(韩国)

女双:伊藤美诚/早田希娜(日本)

混双:黄镇廷/杜凯琹(中国香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