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预定1席!2020年中超冠军将“直通”世俱杯

[摘要]东道主中国的俱乐部球队直接占据一席;2020年亚冠联赛的冠亚军决赛队伍(东亚区和西亚区各一队)将自动获得世俱杯赛的参赛资格;剩下的一席将由东亚区决赛中失利的队伍以及西亚区决赛中失利的队伍通过附加赛产生,胜者将与2020年大洋洲冠军再进行PK,争夺正赛席位。

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今天(12月1日),亚足联执委会在香港召开年度执委会会议,就亚洲足坛的一系列事宜作出决定。

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2021年将在中国进行的首届俱乐部世界杯赛的席位分配事宜。根据此次会议的决议,亚洲将在这届赛事上获得3.5个席位,而不是原定的3席。而且,东道主中国将有一队获得直接参赛资格。这或许将是有利于明年中超联赛的最大好消息。

恒大获得2019赛季中超冠军

据记者了解,在这次会议上,亚足联确认:经过与国际足联的协商之后,在2021年俱乐部世界杯赛的席位分配问题上已经达成一致,国际足联将给亚洲增加0.5个席位。而且,关于亚洲参赛的3.5个席位分配也已经做出了最终决议。

今年10月下旬在上海召开的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期间,国际足联确认将在中国进行首届俱乐部世界杯赛,而且也就24个席位分配初步做出了决定。当时,国际足联确认24个席位的分配是:欧洲8席、南美洲6席、非洲3席、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3席、大洋洲1席。作为东道主,将不会有球队直接入围。不过,作为主办国,没有球队直接入围,显然将影响到主办国的热情。

因而,经过协商之后,国际足联调整了席位的分配方式,特别是鉴于旧有7队模式参赛的世俱杯赛中,东道主球队都与大洋洲冠军进行对决,以确定晋级名额,因此,国际足联作出了调整方案,即给东道主增加0.5个席位,而大洋洲则缩减为0.5席。换而言之,旧有世俱杯赛中,东道主球队与大洋洲冠军队进行PK的“老规矩”依然延续到了未来新的俱乐部世界杯赛上。

不过,中国足协在确认了相关情况之后,也与亚足联进行了沟通,出于更为稳妥的考虑,从保证球市等方面考虑,提出:作为东道主的球队,最好直接进入正赛,即将亚洲的3席与东道主的0.5席进行合并,然后由亚足联再统一对3.5个席位重新进行分配。亚足联随后采纳了中国方面的意见,并与国际足联进行协商,最终获得了国际足联的批准。

据悉,亚足联将以2020年亚冠联赛作为俱乐部世界杯赛的亚洲区预选赛,包括2019年亚冠联赛冠军沙特希拉尔队在内的以往各届亚冠联赛冠军都没有资格直接参赛。具体来说,东道主中国的俱乐部球队直接占据一席;2020年亚冠联赛的冠亚军决赛队伍(东亚区和西亚区各一队)将自动获得世俱杯赛的参赛资格;剩下的一席将由东亚区决赛中失利的队伍以及西亚区决赛中失利的队伍通过附加赛产生,胜者将与2020年大洋洲冠军再进行PK,争夺正赛席位。换而言之,闯入2020年亚冠联赛四强的队伍,均有机会出战2021俱乐部世界杯赛。

不过,由于一个国家最多只能有两家俱乐部代表亚洲参赛,如果中超的俱乐部球队在明年的亚冠联赛中包揽东亚大区的前两名,则因为2020年中超联赛冠军已经获得直接参赛席位,东亚区决赛中失利的队伍,将无缘世俱杯赛。假设广州恒大队与北京中赫国安队(或上海上港队)双双杀入2020年亚冠联赛东亚区决赛,而2020年中超联赛冠军由其他球队获得,则广州恒大队与北京国安队之间的负者,将无缘世俱杯赛;但假设广州恒大获得2020年中超联赛冠军,则国安即便是在2020年亚冠联赛东亚区决赛中输给了恒大队,也将依然有机会通过附加赛、拿到2021年世俱杯赛的参赛资格。

这对2020赛季的中超联赛以及中超球队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除了本身将刺激2020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争夺之外,中超球队如果能够杀入明年亚冠联赛的东亚区决赛,同样将有机会争取亮相家门口的俱乐部世界杯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