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乒世界杯马龙鏖战七局惜败 18岁天才小将摘铜创历史

马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讯 2019年国际乒联男乒世界杯铜牌赛,赛会两届冠军得主马龙与中国台北18岁小将林昀儒展开较量,双方战满了七局,最终马龙以3-4(4-11、11-13、11-8、11-9、8-11、11-5、4-11)惜败,林昀儒首次参加世界杯就获得季军,这是中国台北历史上首枚世界杯奖牌。

比赛焦点:

马龙是2012年和2015年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本赛季因为伤病缺席众多国际赛事,久疏战阵的他是本次比赛的二号种子,他在1/8决赛以4-2击败法国选手西蒙-高茨,1/4决赛4-1力挫德国好手奥恰洛夫,半决赛2-4负于张本智和无缘决赛,中国台北的林昀儒以两个4-1击败瑞典的K-卡尔松、巴西选手雨果晋级四强,半决赛0-4负于樊振东。

马龙最新世界排名第四,林昀儒第十,两人有过三次交锋,马龙二胜一负,输的一次亦是最近的一次交手,在马来西亚进行的T2联赛中,马龙2-4输给林昀儒,在此前的亚洲杯小组赛,马龙3-1战胜了林昀儒。

精彩回顾:

第一局,两人开局战至3平,林昀儒发挥速度优势将比分拉开至7-4,马龙接连失误,林昀儒连得4分以11-4先下一城。

第二局,林昀儒在发球轮连得2分,马龙回敬2分追至2平,此后两人互有攻守,比分交替至8平,马龙两次接发球失误,林昀儒以10-8获得局点,马龙两次正手反拉得手挽救两局点追至10平,林昀儒大角度进攻马龙正手得分以11-10再获局点,马龙又一次化解追至11平,然而此后林昀儒把握住第四次局点机会以13-11再下一城。

第三局,两人开局战至1平,马龙连得3分以4-1领先,此后两人又各取一分,林昀儒在4-7落后时连得3分追至7平,此后又战至8平,马龙关键时刻连得3分以11-8扳回一城。

第四局,林昀儒开局3-1领先,马龙连得3分以4-3反超,林昀儒则打出一个4-0后以7-4再度领先,马龙发球抢攻得手,随后接发球再得一分追至6-7,林昀儒请求暂停,暂停后林昀儒再得一分以8-6领先,局末马龙追至9平,关键时刻马龙连得2分以11-9获胜,大比分追至2-2平。

第五局,两人在各自发球轮拿下2分,马龙两次反拉得手以4-2领先,此后各得2分,马龙叫暂停,暂停后林昀儒连取4分以8-6反超,局末马龙追至8平,林昀儒再得3分以11-8获胜,大比分3-2领先。

第六局,马龙开局连得2分,林昀儒连得3分反超,马龙回敬4分以6-3领先,林昀儒追至5-6,马龙稳住阵脚打出一个5-0后以11-5获胜,两人大比分战至3-3平。

决胜局,两人开局战至3平,林昀儒在发球轮连得2分以5-3领先交换场地,林昀儒再得一分,随后一记相持马龙得手,后程林昀儒发挥出色打出一个5-0后以11-4锁定胜局。就此马龙3-4不敌林昀儒,获得第四名,林昀儒则获得本届世界杯的季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