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还是穆里尼奥?进攻是最好的防守!3场10球+3连胜吓不住曼联

3-2,3-2。都是3球领先,被对手追回2球,第2球都诞生于第96分钟,再加上欧冠2球落后4球逆转,热刺虽然取得3连胜,但场场惊心动魄,靠“速效救心丸”续命。连资深鸟迷都要问了:穆里尼奥的理念不一贯都是“防守是最好的进攻”么?啥时候变成了“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啥时候变成了瓜迪奥拉?

3场进10球,狂人七天激活攻击群

波切蒂诺的进攻,有技术有配合,有速度有冲击,踢得好看进球也多,刺迷买账。2016-17赛季,86球英超第一;2017-18赛季,74球英超第三,仅次于曼城和利物浦;上赛季67球英超第四,不如曼城、利物浦和阿森纳,但多于曼联和切尔西,也不算少了。穆里尼奥的进攻呢?成名的标签是快速反击,带曼联的关键词是“便秘”。

穆氏热刺靠进攻起家?拥趸不敢想,也不指望,没想到竟收获惊喜。狂人执教首秀,弟子们就在客场奉献3球;欧冠首秀,白百合斩获4粒进球;联赛主场首秀,又享3球盛宴。3场比赛录得10球,单场最低消费是3球起步,刺迷们看得太过瘾,已经高唱“何塞-穆里尼奥”的名字了。

更让人惊喜的是,穆里尼奥仅用7天时间,就将热刺的前场攻击群全部激活。首先被激活的是大英帝星阿里,本场比赛梅开二度之后,他在穆帅账下3场3球1助攻,穿插跑动的能力得到充分发挥,仿佛一夜之间就重回巅峰状态。哈里-凯恩打入3球,孙兴慜1球4助攻,连续3场都直接帮助队友得分:吸引左路防守,给右路插上的小卢卡斯和西索科喂饼,连积极压上助攻的右后卫奥里耶都有斩获。

穆里尼奥擅长的进攻套路,也打出来了。快速反击不提,今晚的3粒进球里,有2粒是阿尔德韦雷尔德后场直接长传,“一号公路”找到前场的快马,简单直接高效。穆帅在曼联时为何非要买托比?就是要的这一脚。还记得2017年10月,穆里尼奥是如何1-0气走波切蒂诺的么?德赫亚大脚,卢卡库头球摆渡,马夏尔一击制胜。

3场丢6球,穆帅已尽力却徒呼奈何

进攻端,热刺撒开了花儿,但在防守端,他们却让人提心吊胆。首战3-0领先西汉姆联,被铁锤帮砸回两球,第2球诞生于第96分钟。次战奥林匹亚科斯,19分钟已经0-2落后,穆帅豁出去换下后腰戴尔才造就逆转。三战伯恩茅斯,还是3-0领先,第73分钟被追回来一个,第96分钟又被追回来一个,复制3-2。

于是,热刺3场比赛一共丢了6个球,每场都丢2球,这竟然是穆里尼奥执教的球队?简直难以想象。要知道,他从来都是以防守为根本和第一要务的,先得能防得住对手,才能打得出反击,所以“1-0”就足以拿下胜利。

事实上,穆帅上任之后已经采取措施加强防守,比如让防守能力更强的后腰戴尔首发,在防线身前进行保护;再比如,有球进攻时变阵三后卫,右后卫奥里耶压上助攻,左后文本-戴维斯或维尔通亨留在后场,但依然难以录得零封。

不过这也可以理解,毕竟穆里尼奥是半路接掌教鞭,进攻端只需让阿里们重新焕发生机,防守端则需要更多时间来调教,让新弟子们适应自己的战术,甚至还需要等到转会窗口开启后,来引进符合自己要求的新后卫。

3连胜吓不住曼联,鸟叔迎真正考验

无论如何,穆里尼奥已经取得各项赛事3连胜和英超两连胜,成为队史继霍德尔和波切蒂诺之后,第三位赢得头两场英超胜利的主帅,而白百合也终于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一次联赛连胜,暂时升至英超积分榜第五,这些都是穆里尼奥所带来的正面效应。

不过实事求是的讲,西汉姆联、奥林匹亚科斯和伯恩茅斯三个对手实力还是有限,对于穆帅来说,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呢。而接下来的第一个重大考验,就是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以客队主教练的身份重回梦剧场,对阵老东家曼联,此时距离他被曼联解雇,只差13天就满一周年了。

毫无疑问,热刺3连胜的势头更盛,但曼联不会因此被吓倒。一方面,红魔球员们肯定会拼命争取在穆里尼奥面前有好的表现,以证明当时的糟糕战绩是主帅而非球员的锅。另一方面,白百合的防守软肋也让索尔斯克亚的球队看到机会,马夏尔、拉什福德和詹姆斯的速度能让对手吃到苦头,博格巴也有望复出,若能以最强阵出战,正面硬刚,不在话下。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