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悬念继续!国安4-1双杀富力 落后恒大2分+锁亚冠正赛资格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在中超第29轮的焦点大战中,广州富力坐镇越秀山迎接北京国安的挑战。从第28分钟,奥古斯托为国安客场打破僵局开始,国安5分钟之内连入3球,萨巴为富力扳回1球;下半场,张玉宁为国安锁定胜局,最终4-1大胜富力,继续追赶恒大的同时,提前1轮锁定联赛前2名,直接入围下赛季的亚冠正赛。

比赛焦点

  1. 悬念依旧,国安仍盼恒大犯错:虽然在客场战胜富力,但由于身前的恒大取胜,国安仍然落后恒大2分,最后1轮,国安需要主场战胜鲁能,而恒大主场不敌申花,国安才能夺冠。
  2. 国安提前锁定前2名:由于排名第3的上港,本轮战平了人和,国安领先上港4分的情况下,提前1轮锁定联赛前2名,从而获得下赛季的亚冠正赛资格。
  3. 国安越秀山3连杀富力:2018年之前,国安做客面对富力从未取胜,不过上赛季的中超和足协杯,国安两次在越秀山3-0取胜,加上这次再度做客击败富力,实现了客场对富力的3连杀。
  4. 热内西奥率队客场不败:热内西奥成为国安主帅后,带队打了5个客场,取得了4胜1平的不败战绩,但仍然无法挽救国安处于劣势的争冠形势。

精彩回放

开场仅16秒,国安后场长传找到禁区内的巴坎布,富力后卫和巴坎布争抢落点解围时落到了插上的奥古斯托面前,奥古斯托低射被程月磊没收,御林军开场后就展示自己的求胜欲望。

第6分钟,国安快速反击,张玉宁右路的低平球传中送到点球点附近,富力后卫未能将球解围,但巴坎布没有料到富力后卫会出现如此低级的失误,未能把握住射门机会。

第7分钟,国安连续获得角球机会,朴成将第2个角球送到门前,于洋无人看防的情况下近距离头球攻门,被程月磊在门线上用腿挡出,开场后,国安的攻势如潮。

第13分钟,奥古斯托的大范围转移找到右路的王刚,王刚巧妙的直塞球找到朴成,朴成拿球面对程月磊,没有选择直接射门,而是扫传给巴坎布,但巴坎布未能包抄到位。

第19分钟,王刚右路将球分给张稀哲,张稀哲底线附近传中送到后点,巴坎布抢到落点头球攻门顶在富力后卫的身上出了底线,随后国安开出角球,再度找到巴坎布,但巴坎布射门打偏。

第21分钟,富力连续形成压制,扎哈维左路将球扫到禁区,卢琳脚后跟回做,萨巴前插,朴成仓促之间出脚将萨巴绊倒,但克拉滕伯格没有表示,随后右路的唐淼拿球杀入禁区,小角度的射门被封堵。对于萨巴的这次倒在禁区,克拉滕伯格随后和VAR进行了交流,认为不构成点球犯规。

第25分钟,张玉宁禁区前沿将球扫到禁区,奥古斯托拿球转身后的射门打高。

第27分钟,奥古斯托长传球送到禁区,朴成心领神会插上,后点的头球攻门顶出一个反方向,但程月磊做出世界级扑救,单掌将球托出,国安错失必进球良机。

第28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前沿,连续晃开富力多名防守球员,摆脱了登贝莱的防守后,最后的射门打出绝对死角,皮球门前反弹后钻入球网,这次程月磊对奥古斯托的射门没有办法,国安打破僵局,1-0。

奥古斯托破门

第30分钟,奥古斯托左路将球转移给张稀哲,张稀哲底线附近传中,巴坎布力压弋腾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程月磊再无此前的神奇发挥,国安将比分扩大为2-0。

巴坎布破门

第33分钟,国安的长传找到左路的巴坎布,巴坎布内切到禁区前沿晃开防守,随后便是一脚超级远射,程月磊毫无反应,国安将比分扩大为3-0。

巴坎布梅开二度

第40分钟,张玉宁禁区内晃开邹正的防守,最后的射门被程月磊扑出底线,随后张稀哲开出角球,于洋抢到落点头球攻门,再次被程月磊扑出底线。

第41分钟,唐淼右路将球交给禁区内的萨巴,朴成防守失位,萨巴最后的低射,击中远端立柱入网,富力扳回1球,1-3。

萨巴扳回一球

上半场补时阶段,金泰延禁区内伸腿碰到了陈志钊,陈志钊顺势倒地,被克拉滕伯格出示黄牌警告,国安带着3-1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47分钟,张稀哲把角球送到门前,于洋头球摆渡找到后点的张玉宁,张玉宁小角度抽射打偏。

第48分钟,奥古斯托将球分给张稀哲,张稀哲直塞找到禁区内的张玉宁,张玉宁小角度射门,虽然被程月磊伸腿挡了一下,但仍然击中远端立柱内侧入网,国安将比分扩大为4-1。

张玉宁破门

第50分钟,国安右路传球找到巴坎布,巴坎布禁区内的半转身射门,被程月磊封住近角挡出。

第53分钟,巴坎布中场的长距离直塞找到张玉宁,张玉宁带球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程月磊试图晃开防守,但最后的低射,被程月磊用指尖挡出底线,富力的防线连续遭遇考验。

第58分钟,张玉宁禁区内晃开防守,但最后的小角度抽身打偏。

第59分钟,富力左路传中送到后点,扎哈维头球摆渡给卢琳,卢琳点球点附近的侧身凌空射门,被金玟哉封堵。

第72分钟,奥古斯托拿球杀到禁区前沿,没有选择将球分给包抄的朴成,而是选择自己射门,最终被程月磊没收。

第81分钟,张稀哲前场控球被姜积弘放倒,国安开出战术任意球,但被富力抢断未能形成射门。

比赛的最后阶段,由于胜负已定双方未再取得进球,最终国安客场4-1取胜,将争冠悬念留到最后1轮。

数据分析

面对以传控而见长的富力,国安还是以51.1%的控球率占据上风,而富力只获得48.9%的控球率。全场比赛,国安狂轰20脚射门,其中一半命中目标,而富力虽有10脚射门,但仅仅1次命中目标。角球、抢断、任意球数据,国安全面占优,富力只有犯规次数和黄牌张数领先国安,御林军4-1大胜在情理之中。

赛后声音

热内西奥:我们现在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打好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做好自己,打好属于自己的比赛就可以了。我觉得我需要感谢球队的所有人,感谢队医、领队、助理教练、后勤保障人员、翻译等,整个俱乐部的所有工作人员都非常尽职尽责。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

门将:1-程月磊;

后卫:2-邹正(69’黄牌)、18-弋腾、19-姜积弘、20-唐淼(第76分钟6-范云龙);

中场:23-卢琳(第61分钟 16-陈俊乐63’黄牌)、32-陈志钊(45+’黄牌第46分钟 9-桂宏)、13-叶楚贵、8-登贝莱;

前锋:7-扎哈维、10-萨巴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14-邹德海;

后卫:27-王刚、2-金玟哉、3-于洋、18-金泰延;

中场:8-朴成(第73分钟 26-吕鹏)、5-奥古斯托、23-李可、10-张稀哲;

前锋:17-巴坎布(第77分钟 11-费尔南多)、9-张玉宁(U-23第79分钟 20-王子铭U-23)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