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波兰站小平奈绪王者归来 女子500米破场地纪录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速度滑冰世界杯波兰站第二比赛日打响。在女子500米A组比赛中,日本名将小平奈绪以37秒775的成绩破场地纪录夺冠。

女子500米纪录

女子500米世界纪录是由韩国选手李相花在2013年11月16日盐湖城世界杯上滑出的36秒36,这个纪录到今天整整保持了6年,依旧无人打破。

女子500米场地纪录是瓦内萨-赫尔佐格(Vanessa HERZOG)在2018年12月创造的37秒94。

比赛看点

  1. 日本速滑魔女小平奈绪捍卫500米霸主权威,与美国名将布列塔尼-鲍维(Brittany Bowe)同组对决;
  2. 中国三名女将登上A组赛场,向世界名将发起挑战。

出发组次

本次女子500米A组比赛,有十组共20名选手参赛。中国选手田芮宁在第一组内道登场,同组的是加拿大选手希瑟-麦克莱恩(Heather Mclean),金京珠和裴冲同在第二组。小平奈绪和鲍维在最后一组登场。

比赛回顾

中国选手田芮宁在第一组内道出发,她的前100米成绩为10秒66,略快于麦克莱恩。然而在后400米单圈的滑行中,田芮宁没有将优势保持到终点,以39秒29、0.08秒之差落后于麦克莱恩过线。

第二组,金京珠和裴冲上演了中国德比之战。鸣枪之后,金京珠的起跑相较裴冲不占优势,但她在后400米逐渐将差距缩小并反超裴冲,最终成绩为39秒05,裴冲的成绩为39秒29。

第十组登场的小平奈绪和鲍维是本次比赛的夺冠大热。上一站明斯克的比赛中,小平奈绪因受到同组选手瓦内萨-赫尔佐格起跑犯规的影响单发完赛仅获第三。

鸣枪后,小平奈绪滑行非常流畅,前100米成绩为10秒41位列所有参赛选手第一,鲍维的成绩是10秒53。后400米小平奈绪更是滑出了27秒36的单圈成绩,不仅夺得了本站女子500米A组冠军,还打破的场地纪录。

俄罗斯选手奥尔加-法特库琳娜37秒973排名第二,她的同胞达利娅-卡恰诺娃38秒084获得一枚铜牌。金京珠最终排名为第16位,裴冲和田芮宁排在第18和第19。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