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球十佳运动员出炉!羽生结弦获第5名 力压C罗梅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2019年赫拉克勒斯“全球十佳运动员”评选结果出炉,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高居第一,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是唯一上榜的中国运动员,她位列第二,压倒了C罗梅西为首的一众体坛巨星。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加拿大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选手麦吉福成为唯二上榜的冬季远动员。

全球十佳运动员

“赫拉克勒斯奖”隶属于英国的大本钟奖,赫拉克勒斯来源于古希腊神话中的一个故事,他力大无比,而且富有正义感,由于解救了普罗米修斯而被奉为英雄。赫拉克勒斯年度十佳运动员奖设置的初衷,是为了表彰那些在体育领域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取得了伟大成就的运动员,是非常权威的一个奖项,而且奖项的评选也十分严谨。

除了赫拉特勒斯奖(体育)外,英国大本钟奖目前还下设:十杰奖(伊丽莎白奖)、个人奖、企业奖、金独角兽奖(影视音乐)、金桑树奖(商业财经金融)、神工奖(工艺美术艺术设计)、金牡丹奖(金融投资)、金康乃馨奖(女性)、希波克拉底奖(医学及名医奖)以及城市和品牌排行榜等。

朱婷位列第二 力压C罗梅西

在今年的TOP10中,塞尔维亚网球巨星德约科维奇克服了肘部伤痛,继续开拓自己的王朝,在澳网和温网中分别战胜纳达尔和费德勒,两夺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也长期保持在第一位,他也因此高居榜首。

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也榜首有名,她力压排名第8的C罗和第9的梅西,位列榜单的第二位,她也是唯一一位上榜的中国运动员。

今年对于朱婷来讲,是收获的一年,她用一座土超联赛的冠军奖杯结束了三年的留洋之旅,她个人也获得了这项赛事的MVP荣誉。随后在国家队,朱婷先是在东京奥运预选赛中帮助中国女排晋级奥运正赛,随后又在世界杯赛场上,以队长身份率队以11连胜的骄人战绩夺冠,她个人更是独揽最佳主攻和MVP两项大奖,她也成为了唯一一位蝉联世界杯MVP的女排运动员。

从出道以来,朱婷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5年女排世界杯、2019年女排世界杯三座世界三大赛冠军,在参加的比赛中获得13座最有价值球员奖杯、15座个人单项奖,排坛"MVP收割机"的赞誉当之无愧。

羽生结弦成冬季运动名片

其他入围榜单的选手还有美国女子体操运动员拜尔斯,她排名第三,在今年体操世锦赛中,体操女皇所向披靡,独得全部6枚金牌中的5枚,也成为史上获得世锦赛金牌最多的体操运动员。从酗酒和脊椎伤痛里走出的高尔夫明星伍兹排名第四。

日本花样滑冰选手羽生结弦排名第五,作为花样滑冰项目的全球名片,羽生结弦在全世界都拥有众多粉丝。2019年,他先是在年初的世锦赛中完美复出,获得亚军,并一度创造自由滑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在10月刚刚进行的大奖赛加拿大中,羽生结弦更是险些打破短节目、自由滑、总分三项世界纪录,距离陈巍世锦赛创造的总成绩纪录之差0.83分。

羽生结弦

2019年6月,日本政府宣布,授予平昌冬奥会男子花样滑冰金牌获得者羽生结弦国民荣誉奖。这是羽生继索契冬奥会获得金牌,完成了66年来首次卫冕的伟业后再次获得重要荣誉。羽生结弦此次获奖是该奖项自1977年创立以来首次颁给滑冰运动员,也是个人获奖者中最年轻的一位。足以见羽生结弦在日本内外都拥有超高地位。

此外,加拿大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运动员麦吉福位列第六,澳大利亚冲浪冠军吉尔莫第七,葡萄牙足球明星C罗第八,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第九,匈牙利游泳女将豪斯祖第十。(文/燕十三)

2019年赫拉克勒斯奖全球十佳运动员:

第一: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网球)

第二:朱婷(中国,排球)

第三:拜尔斯(美国,体操)

第四:伍兹(美国,高尔夫)

第五:羽生结弦(日本,花样滑冰)

第六:麦吉福(加拿大,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

第七:吉尔莫(澳大利亚,冲浪)

第八:C罗(葡萄牙,足球)

第九:梅西(阿根廷,足球)

第十:豪斯祖(匈牙利,游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