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第一人!扎哈维单赛季轰29球 打破尘封5年纪录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今天下午,中超第25轮补赛,北京人和主场迎战广州富力。比赛中,富力球员扎哈维攻入一球,这也让扎哈维超越艾克森,以29个进球的数据成为中超联赛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

第50分钟,叶楚贵禁区前沿将球直塞给禁区内的扎哈维,扎哈维禁区内拿球晃开防守,最后抽射得手,富力2-1完成反超,这是扎哈维本赛季的第29球,打破了艾克森2014赛季创造的纪录,进球后扎哈维也是极为兴奋,到场边与富力助教拥抱庆祝,同时这也是扎哈维第一次在人和的丰体进球。

扎哈维破门

扎哈维破门回放

上周末进行的中超第27轮比赛中,虽然富力客场1-2被华夏幸福逆转,但扎哈维打入一球,这个进球也是以色列射手职业生涯的第300球,同时也让扎哈维追平了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

扎哈维第28粒中超进球,攻破的是华夏的大门

外界都认为,扎哈维打破被艾克森保持6年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只是早晚的事,果然,在接下来的一场比赛中,扎哈维就成功打破纪录。

扎哈维刷新中超纪录

2014年,艾克森在恒大迎来爆发,在中超几乎无人可敌,出场28次打进28球,打破了昔日李金羽26球的纪录。由于中超只有30场比赛,因此艾克森的纪录曾被认为是前无古人、而且很难有来者的神迹。

然而,或许很多球迷没有想到,仅仅5年之后,扎哈维就在中超赛制不变的情况下,在艾克森的纪录前面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攻破北京人和的大门,意味着中超又一位可以享受“最伟大”称号的射手诞生。从此,艾克森无法再独享自己的纪录,因为在中超,另一个人超越了艾克森的奇迹:他就是扎哈维。

以色列火枪手扎哈维标志性的进球庆祝动作

进球效率高到吓人

扎哈维另一个值得称道之处在于,打进个人单赛季29球,他只用了25场比赛,即使用“高效”都不足以形容他恐怖的进球效率。和中超历史上那些最优秀的射手相比,例如26场26球的李金羽、28场28球的艾克森,扎哈维的进球效率要超越上述任何一个人。试问,用25场比赛就能打破中超进球纪录,除了扎哈维,还有谁能做到?

扎哈维祈祷

自从2016年来到中超以来,扎哈维就一直保持着极高的进球率。2017赛季,他以27球荣膺中超金靴和中超足球先生。今年以色列射手终于迎来了大爆发,自今年9月5日以来,扎哈维已经连续9场正式比赛都有进球入账(国家队和俱乐部都统计在内),令对手后卫难以阻挡。

扎哈维的下一个目标已经在路上

截止目前,扎哈维为富力打了96场联赛,总共打入87球!而在中超历史总射手榜上,排名第一的艾克森(105球)、第二的武磊(102球),他们在中超效力的时间和出场次数,都要远多于扎哈维。以艾克森为例,他出场156次打进105球,平均每场进0.67球;而扎哈维平均每场则高达0.9球。这就意味着,只要扎哈维维持这样的效率,中超进球数破百根本不在话下,甚至可以向艾克森的纪录继续发起冲击。

艾克森的数据,是扎哈维下一个挑战的对象

富力买射手是有传统的

广州富力队史上一向有制造高效射手的习惯。从雅库布,到22场进22球的哈默德,如今又出了一个25场29球的扎哈维。显然,扎哈维的能量要高于富力队史上的任何一个人,如果他的续约能够顺利,能够在中超效力足够长的时间,我们这一代的球迷,或许有望目睹一位史上最伟大射手的诞生。

扎哈维

中超联赛单赛季的进球纪录之荣誉,此前属于艾克森,那还是他在2014年手持巴西国籍时创造的,这一年是他第二年加盟广州恒大,便在单个赛季打入28球,恒大拿到了2014赛季的中超冠军,艾克森自己也拿到了中超金靴。在艾克森创造这一纪录5年之后,扎哈维成功完成了超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