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个丢球2人受伤 曼城5-1横扫意甲第三瓜帅却笑不出来 后场已面目全非

主场5-1横扫意甲第三,欧冠3连胜开局出线在望,爱将上演帽子戏法独造5球,按说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应该非常开心才对,但他心底里的真情实感,恐怕只能用“喜忧参半”这个成语来形容了,因为蓝月亮固然逆转取胜,后防线依然不够稳固,而伤病又再度来袭……

赛前,媒体将本场比赛渲染成火山爆发般的激烈碰撞,盖自上赛季以来,两队是各自联赛里进球最多的球队,曼城在英超打入124球,亚特兰大在意甲斩获98球;本赛季也是如此,前者9轮29球傲视英吉利,后者8轮21球称雄亚平宁。只是让人有些意想不到的是,客场作战的意甲劲旅率先发难,点球破门取得领先。

亚特兰大是瓜帅在欧冠遇到的第39个对手,自然不想在主场有所闪失,而曼城在落后局面下的表现着实令他非常高兴。最满意的球员自然是斯特林,大英帝星11分钟就上演帽子戏法,速度堪比2015年的C罗,成为队史第一个在欧冠戴帽的英格兰球员,亦是第8位在欧冠单场打入至少3球的“户口本”。再算上上半场给阿圭罗的助攻和制造的点球,斯特林一人独造5球,完成职业生涯最夺目的一次爆发。

斯特林机敏的回退给自己拉开了空间

高速前插,禁区内冷静内切破门

禁区内抢前点

5-1,曼城教亚特兰大做人,告诉对手什么才叫“最强火力”,顺便取得欧冠小组赛的3战全胜。9个积分在握,领先第二名和第三名都是5分,在赛程还剩一半的情况下,蓝月亮已经几乎可以确定小组头名晋级了。对此,佩普毫不讳言的说道:“再赢一场,我们就能进入下一阶段了。”

逆转值得浮一大白,瓜迪奥拉在赛后表示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结果”,但他也承认:“他们创造机会的办法,全场都在一对一,这令人感到不舒服,我们不习惯于面对这样的对手,亚特兰大上赛季和本赛季都排第三,不让人意外。”其实在心底里,佩普的真情实感何尝不是喜忧参半呢?

忧之一,防线还是丢球了,继续客串中卫的费尔南迪尼奥送上点球,导致曼城率先落后。不过这丢球的“锅”一半分给飞鸟,一半得瓜帅自己背,谁让他太过轻视对手呢?亚特兰大坐拥意甲最强进攻火力这一点,他不会不知,但在斯通斯和奥塔门迪都已经复出的情况下,依然用飞鸟和罗德里两名后腰代打中卫,甚至还把罗德里推回到后腰,只让飞鸟一个人拖后,不被对手打穿、创造出一对一的机会才怪!

费鸟毕竟不是正印中后卫

第41分钟,瓜迪奥拉用斯通斯换下罗德里,倒不是他知错就改,而是罗德里受伤了——这是忧之二,伤病又来侵袭,两名中卫刚刚伤愈复出,结果又伤了两个,而拉波尔特的回归还是遥遥无期,得等到明年呢。

第一例新伤情是津琴科。赛前曼城官方确认他膝盖受伤,将在未来几天接受检查,缺席时间未定。乌克兰国脚在瓜帅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性实际上要超过门迪,他不在,意味着蓝月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只剩下门迪一个人,而法国人本来就是最容易受伤的那一个。

罗德里是今年夏天曼城的最重要引援,加盟之后迅速锁定主力,足见瓜帅对他的信任和重用。他这一次拉伤,迫使飞鸟只能回归后腰,但巴西人毕竟已经34岁,速度和覆盖面积都在下滑中,而京多安的身高不够,防守也并非其强项,上赛季面临的后腰问题只会再次暴露。

有此二忧,瓜帅怎会完全欣喜呢?

(撰文/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