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第一人!刘诗雯4-2朱雨玲问鼎女乒世界杯 成就五冠王伟业

[摘要]此战过后,刘诗雯超越张怡宁、王楠,成为女乒世界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刘诗雯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9年国际乒联女乒世界杯决赛,28岁的奥运冠军刘诗雯以4-2(4-11、11-8、11-8、11-6、3-11、11-9)战胜赛会头号种子朱雨玲,个人第五次拿到女乒世界杯单打冠军,成为历史第一人。

本届比赛前,刘诗雯与张怡宁、王楠在女乒世界杯舞台上均是四次夺冠,刘诗雯就此实现新的突破,成为截止目前女乒世界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比赛背景

朱雨玲此前在2017年女乒世界杯上,决赛4-3战胜刘诗雯获得个人三大赛首个单打冠军。刘诗雯此前在2009、2012、2013、2015年三次获得女乒世界杯冠军。朱雨玲是今年的亚洲杯女单冠军,刘诗雯是2019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女单冠军。

刘诗雯比赛中

球员信息

28岁的刘诗雯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4,是本次比赛的赛会二号种子。赛会2017年冠军朱雨玲目前24岁女单世界排名第3位,她是本次比赛的东道主球员,也是赛会头号种子。

晋级之路

刘诗雯第一轮4-1淘汰中国台北的陈思羽,八强战4-0战胜中国台北一姐郑怡静,半决赛刘诗雯4-0完胜23岁的美国黑马张安。朱雨玲第一轮4-0战胜加拿大的张默,八强战4-0击败德国的欧洲杯冠军索尔佳,半决赛朱雨玲4-2战胜33岁新加坡老将冯天薇。

交战纪录

这是两人在国际比赛里的第23次交手,此前两人的22次交手里刘诗雯取得13胜9负的战绩。2017年女乒世界杯决赛,朱雨玲正是4-3赢了刘诗雯,才拿到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三大赛单打冠军头衔。2016赛季刘诗雯取得过对朱雨玲的单赛季三连胜,从2017年迄今朱雨玲对刘诗雯是5胜1负,唯一一场输球是2018年卡塔尔公开赛女单第一轮,当时她2-4输给刘诗雯。本场比赛前两人本赛季有过一次交手,今年年初的匈牙利公开赛女单半决赛,朱雨玲4-3险胜刘诗雯。

精彩回顾

本场决赛第一局,主场作战的朱雨玲依然保持很高的气势,她开局就取得4-1的领先。刘诗雯显得有些被动,但她努力将比分追成3-4。朱雨玲连得3分将比分扩大到7-3,朱雨玲继续牢牢控制节奏,她以10-4获得局点并以11-4先拔头筹。

第二局刘诗雯开局连得2分取得2-0的领先,朱雨玲立即将比分改写为2-2。刘诗雯稳住阵脚连续得分,又取得了7-3的领先。随后刘诗雯将优势保持到8-5,并以10-6先拿到4个局点。朱雨玲连追了2分后,刘诗雯以11-8拿下这一局。

第三局朱雨玲在开局1-2落后的情况下,立即将比分追为2-2。中局阶段两人激战成5-5,朱雨玲在7-6领先后打得有些保守,刘诗雯连得3分取得9-7的领先。刘诗雯以11-8锁定这一局的胜利,在局分上取得对朱雨玲2-1的领先。接下来的第四局两人先打成2-2,朱雨玲连得2分取得4-2的领先。朱雨玲在5-2领先后连丢4分,在5-6落后时朱雨玲为自己叫了暂停。但随后刘诗雯连续得分,以11-6将局分扩大到2-1。

第五局朱雨玲开局就积极进攻,她连续得分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这一局刘诗雯显得比较被动,刘诗雯以11-3扳回一城,将局分改写为2-3。第六局朱雨玲开局先丢2分,她立即追平比分并取得4-3的领先。刘诗雯在中局将比分追成6-6,并很快取得8-6的领先。朱雨玲追了1分后,刘诗雯为自己叫了暂停。刘诗雯10-9获得冠军点,并以11-9取胜。就此刘诗雯4-2战胜朱雨玲,成为女乒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五冠王。(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