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弗格森用21年抢来的王座要保不住了 曼联人心底最深的恐惧正逐步成为现实

每当双红会来临时,弗格森爵士的那句名言,总会被全世界魔蜜所一遍又一遍地传颂:“我最伟大的成就不是现在发生的事情。我最伟大的挑战是把利物浦从王座上踢下来。你可以把这句话印出来。”但他说出这番话的背景,你未必了解。

那是在17年前的2002年9月。由于基恩、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等人的受伤,曼联赛季开局不佳,连败于博尔顿和利兹联脚下之后,前6轮英超只取得2胜2平2负,积8分,净胜球为0,仅列英超积分榜第10,排名在利物浦、富勒姆、西布朗、伯明翰等球队之后——放在当时,这是一个极其令人无法想象和接受的成绩。

于是利物浦名宿阿兰-汉森又大开尊口,在《每日电讯报》的专栏里批评曼联和弗格森:“尽管你不能在11月就夺得英超冠军,但你能在11月就意识到无法夺冠。弗格森会意识到这个非常困难的开局,对他来说是职业生涯的最大挑战。”而在看到这篇文章后,弗格森在接受《卫报》采访时做出了那段名扬后世的回击。

弗格森有这样的资本和底气,他也用实际行动再次打脸汉森。曼联最终完成逆袭,夺得2002-2003赛季英超冠军。利物浦呢?第4名,落后曼联19分。那也是红魔的第15个顶级联赛冠军,距离红军的18冠纪录,只差3冠。

6轮8分算什么?再至暗的时刻,弗格森也经历过。1989-1990赛季的那支曼联,实在是糟糕透了:联赛前8轮2胜2平4负,仅积8分,第7轮1-5惨败给曼城。魔蜜已经打出各种横幅标语,强烈要求弗吉下课。而利物浦呢?正向着第18个顶级联赛冠军昂首阔步前进,并最终在1990年5月抵达胜利彼岸。那时,双红的冠军数是7-18。

然后,弗格森用了21年的时间,将冠军数反超19-18,把利物浦彻底踢下英格兰足球的王座。2013年带队复仇曼城,将冠军数改写为20后,这才安心荣休。孰料,老爵爷退休仅仅6年,曼联竟然在本赛季前8轮只拿到9分,创30年来的最差战绩!领先降级区只有2分,落后领头羊利物浦多达15分!他费尽艰辛才从死敌那里抢来的王座,亲手建立起来的王朝,竟如雪崩般迅速坍塌。而利物浦则在克洛普的带领下强势崛起,8战全胜,正全速冲向30年来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

欧超杯夺冠后,利物浦重要赛事冠军数已经反超曼联

不知弗格森会否出现在周日的梦剧场看台上,至少魔蜜们不忍心看到这一幕,因为这意味着老爷子很可能会亲眼见证一场失败,一场他最无法忍受的失败。毋庸讳言,当最差的曼联遇到最好的利物浦,失败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结果。

一旦曼联主场输球,那么利物浦就将追平切尔西在2005-2006赛季创造的开局9连胜的英超纪录,至少继续领先第二名8分;还将追平曼城创造的18连胜的英超连胜场次纪录。这样一支勇不可挡的红军,很难想象还会有谁能阻止他们前行的步伐。

对阵曼城的两回合交锋,也许算得上天王山之战,前提是在此之前,两队之间的分差没有被进一步拉大。而即便蓝月亮两战全胜,依然可能落后2分;如果无法全胜,利物浦的夺冠之路会变得更加平坦,就极有希望在本赛季夺得队史首个英超冠军,也是队史第19个顶级联赛冠军了。

当死敌真的实现从0到1的历史性突破,当19距离20只差1个数字,曼联的纪录将会摇摇欲坠。在名宿口中至少需要3-4个转会窗才能完成重建的红魔,短时间根本无力扩大领先优势,就真的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红军追上来,把弗格森抢走的王座夺回来。那将是曼联世界所有人心底最深的恐惧,却真的有可能变成最残酷的现实。

所以,不仅仅是为了保住自己的帅位,还为了阻击利物浦夺冠,为了回报恩师当年对自己的信任和重用,为了曼联不被死敌踢下王座,索尔斯克亚和他的球队一定要在周日的老特拉福德球场拼尽全力,不惜奉献一切去捍卫得来不易的尊严与荣誉。

撰文/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