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兰挑战赛张蔷4-2早田希娜 女单四强国乒占三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与女乒世界杯同时进行的国际乒波兰挑战赛在波兰弗拉迪斯拉沃沃结束了男女单八强战的争夺。在女单八强战一场焦点战役中,25岁的国乒直板球员张蔷4-2击败日本名将早田希娜,直接扑灭了对手急于抢夺奥运积分的梦想。这次波兰挑战赛女单半决赛的对阵为:何卓佳(中国)VS张蔷(中国)、陈熠(中国)VS梁夏银(韩国)。

在上周的德国公开赛赛后,有日媒就指出早田希娜本周参加波兰挑战赛,如果能实现再次女单夺冠就能拿到850的积分。目前19岁的早田希娜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26位,日本队队内女单奥运积分排名第6位。本赛季早田希娜先后拿到葡萄牙、阿曼、塞尔维亚以及巴拉圭四站挑战赛女单冠军,被网友调侃为挑战赛女王。葡萄牙、阿曼以及巴拉圭三站是国际乒联今年新设的挑战+的系列赛,单打冠军积分为1100分,而本周的波兰挑战赛与塞尔维亚挑战赛一样只是普通挑战赛,单打冠军积分仅为850分。

本站波兰挑战赛的女单赛会头号种子,是世界排名第15位的中国队球员何卓佳,二号种子是世界排名第29位的日本球员芝田沙季。早田希娜在女单2/4区,前三轮都没有遇到中国队球员。中国队的张蔷第一轮4-0完胜荷兰的厄尔兰德,第二轮4-1战胜法国的扎里夫-奥黛丽,第三轮4-0淘汰日本球员大藤沙月。

张蔷在八强战对阵早田希娜,早在今年的保加利亚公开赛上,张蔷就曾2-4输给过早田希娜。本场比赛张蔷前面打得比较乱,早田希娜连续以11-7、11-9取得前两局的胜利。随后张蔷及时调整自己,她以11-7、11-8、11-7将局分反超。第六局张蔷以10-7先拿到赛点,但顽强的早田希娜连追3分将比分追成10-10,关键时刻张蔷连得2分以12-10结束战斗。

本站男单比赛中国队只有四人征战正赛,而且只有于何一独自在上半区,于何一首轮4-3险胜墨西哥的马德里-马科斯,第二轮3-4输给波兰的东道主球员库尔茨基-塞缪尔。男单八强战后,一名韩国球员和一名波兰球员进入上半区的四强,中国队的徐海东和徐瑛彬会师男单下半区的半决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