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女子帆船对抗赛开赛 法国队展现强大实力

国际女子帆船对抗赛开赛 法国队展现强大实力

10月12日,2019年中国国际帆船女子对抗赛在上海自由贸易临港新片区扬帆起航。

帆船对抗这种形式的比赛尽管在欧美流行,但在整个亚洲都不常见。有别于群发赛,帆船对抗赛由两艘完全相同的船只互相对抗和竞争,是一对一的技战术对决,率先越过终点线者获胜。帆船对抗赛的比赛路线一般为迎风/顺风航线,每轮比赛耗时约8-12分钟。比赛过程中允许“别船”行为,因此帆船剐蹭也是常态。为了能让现场观众更好、更直观地感受这种海上对抗,本次赛事组委会专门设置了一块大屏幕进行直播,区别于常规直播的是并不是真正的比赛画面,而是利用帆船上安置的GPS定位装置,屏幕上呈现出的是每条帆船的位置移动点,从而使得对抗的态势一目了然。

受台风影响,今天滴水湖平均风力达到16节,最大阵风超过20节。连续两次登顶女子对抗赛系列赛总冠军法国Match in Pink by Normandy Elite Team,今天展现了冠军风采,对抗全部获胜。两支中国参赛队在逐渐磨合过程中慢慢找到感觉,中国珐伊女子帆船队首个比赛日获得一个积分,期待接下来的循环赛中能有更好成绩。

根据赛程,本次比赛实行循环积分制,每队与另外11支队都要“过招”,每次“过招”要进行六轮比拼,其中后三轮相互换船。循环赛结束后,最高积分的前四名直接晋级八强赛,排名第五到第十的队伍要进行复活赛,复活赛前四名同样进入八强赛,之后便是淘汰赛直至决赛,10月16日将决出第三第四排位和冠亚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