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乒赛孙颖莎2-4遭伊藤美诚逆转 日本名将将与陈梦争冠

孙颖莎(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晚,2019年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国队00后新锐孙颖莎以2-4不敌日本名将伊藤美诚,后者将与中国队的陈梦争夺女单冠军。此前许昕/刘诗雯以3-2逆转战胜水谷隼/伊藤美诚混双夺冠,许昕/樊振东以3-2战胜队友梁靖崑/林高远男双登顶,丁宁/陈梦女双决赛3-1战胜日本队的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今晚的男单决赛将在王楚钦和林高远之间进行,目前只有女单冠军归属还存有悬念

孙颖莎本次比赛女单首轮4-2战胜韩国的田志希,第二轮孙颖莎4-2淘汰日本削球手佐藤帆乃香,女单八强战孙颖莎4-0完胜现役大满贯球员丁宁。伊藤美诚第一轮4-1战胜队友佐藤瞳,第二轮经过七局大战4-3险胜队友平野美宇,八强战4-1战胜中国队的王曼昱。

孙颖莎和伊藤美诚都是2000年出生的球员,目前都还没有满19周岁。孙颖莎女单世界排名第6,伊藤美诚最新世界排名第7。此前两人有过三次交锋,孙颖莎2胜1负领先。2014年亚青赛团体赛,孙颖莎曾2-3输给过对手一次。2018年德国公开赛第二轮,孙颖莎4-3战胜伊藤美诚,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32强战孙颖莎4-1淘汰中国女队头号劲敌伊藤美诚。

本场比赛第一局,孙颖莎率先发动自己并立即取得4-1的领先,随后孙颖莎将比分优势扩大到6-2。伊藤美诚十分顽强地在中局将比分追成7-7,孙颖莎以10-8先获得局点,并以11-8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开局两人打成2-2,孙颖莎随后以5-4领先对手,中局激战中孙颖莎取得9-6的领先,她以10-6先获得局点,并以11-8同样的比分将局分改写为2-0。

第三局伊藤美诚先取得5-2的3分领先优势,中局阶段伊藤美诚继续以7-5、8-6保持优势,但孙颖莎在8-9落后的时候将比分追成9-9。伊藤美诚11-9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将局分追成1-2。第四局伊藤美诚继续凭借凶狠的搏杀战术连续得分,她开局取得3-0的领先。孙颖莎迅速将比分追成5-5,伊藤美诚随后取得9-7的领先,孙颖莎将比分追到9-9后,伊藤美诚连得2分以11-9取胜。伊藤美诚的发球,让孙颖莎不是适应。

第五局孙颖莎开局取得5-1的领先,伊藤美诚将比分追成4-5。伊藤美诚在5-8落后的时候连得6分,以11-8逆转取胜,她将局分反超为3-2。第六局孙颖莎先取得2-0的领先,伊藤美诚连得10分迅速以10-2反超比分。最终伊藤美诚11-3拿下第六局,以4-2战胜孙颖莎获得晋级女单决赛的资格。(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