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队37秒79破全国纪录 晋级世锦赛4×100米接力决赛

[摘要]多哈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在第二小组参赛,最终苏炳添、许周政、吴智强、谢震业以37秒79获得小组第三,刷新里约奥运会上创造的37秒82的全国纪录,并顺利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2019年多哈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在第二小组参赛,最终苏炳添、许周政、吴智强、谢震业以37秒79获得小组第三,刷新里约奥运会上创造的37秒82的全国纪录,并顺利晋级决赛。

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在第二小组第九道。与中国队同组的有荷兰、日本、加拿大、法国等强队。中国队赛季最好成绩38秒16,日本队赛季最好成绩37秒78。日本队本赛季跑出9秒97的20岁混血飞人萨尼-布朗将加入接力队,日本队已经把这次世锦赛的目标定为跑进37秒40争夺本次比赛的接力金牌。美国队、英国队、巴西队等别的强队,在预赛的第一组。

中国接力队主将梁劲生今天凌晨宣布,自己因伤遗憾退出这次世锦赛接力比赛,这给中国队将造成比较大的影响。中国队派出苏炳添、许周政、吴智强、谢震业的阵容出场,苏炳添首次在正式比赛中跑第一棒。

预赛第一组,美国队科尔曼、加特林、迈克-罗杰斯、克雷文-吉莱斯皮出战,比赛中美国队后两棒交接棒又出现险情,三四棒交接的时候疑似出了交接区。最终英国队以37秒56排名小组第一,巴西队以37秒90列小组第二,美国队以38秒03排名第三,意大利队以38秒11排名第四。

随后的第二组比赛,中国队四棒依次是苏炳添、许周政、吴智强、谢震业,日本队四棒依次是小池祐贵、白石黄良、桐生祥秀、萨尼-布朗。苏炳添出发后迅速占据优势,他与许周政顺利交接,随后吴智强的发挥也非常不错。谢震业第四棒接棒时中国队处于第四的位置。谢震业最后一棒奋力冲刺,在抵达终点前追上一个对手,以第三的身份通过终点。南非队以37秒65排名小组第一,日本队以37秒78排名第二,中国队以37秒79获得小组第三。

赛后苏炳添说,这次棒次的调整教练说目的就是为锻炼新人。能刷新全国纪录也是有些出乎预料,毕竟自己也是第一次跑第一棒,也是新人,他希望自己能继续勇敢地带着大家创造更好的成绩。许周政说自己启动有些慢,主要是第八道的对手有些挡住了自己的视线,决赛他相信全队还可以做得更好。吴智强说自己第一次跑第三棒,是队友之间相互的信任导致最终创造了今天这个不错的成绩。(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