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2秒36!中国女队时隔22年再进世锦赛4×100米接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2019年多哈世锦赛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在第二组以42秒36排名小组第三,按照半决赛小组前三以及另外两个最好成绩的晋级规则,中国女队就此直接晋级本次世锦赛的决赛,这也是中国女子4X100米接力队继1997年之后,时隔22年再次闯进世锦赛决赛。

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在第二组第六道,同组的有德国队、尼日利亚队、英国队、加纳队、意大利队、牙买加队以及巴西队。中国队本赛季跑出42秒31的队史第二好成绩,英国队赛季最好成绩为42秒30,德国队今年跑出41秒67,牙买加队赛季最好成绩为42秒29。另外,美国队、荷兰队、瑞士队、法国队在预赛第一小组。女子4X100米接力的亚洲纪录以及全国纪录,是1997年10月四川队(肖琳、李亚丽、刘晓梅、李雪梅)在上海创造的42秒23。1997年雅典世锦赛,中国女队以42秒92杀进决赛,决赛中以43秒32列第八。

本届世锦赛女子4X100米预赛第一组,美国队以42秒46获得第一,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以42秒75排名第二,瑞士队以42秒82排名第三。第六道的澳大利亚队,在二三棒交接后出现意外,第三棒选手麦迪-科茨摔倒在地,澳大利亚队遗憾出局,赛后四名澳大利亚队的姑娘在赛道上抱头痛哭。另外法国队也出现失误,没有成绩。

梁小静

本次多哈世锦赛女子4X100接力预赛,中国队派出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葛曼棋的阵容出场。梁小静出发后保持很好的速度和节奏,韦永丽第二棒顺利接棒后迅速超越了身边的意大利队。接下来孔令微也顺利接棒,当葛曼棋接棒后中国队处于英国队和牙买加队之后的第三位。最终牙买加队以42秒11获得这个组的第一,英国队以42秒25排名第二,中国队以42秒36排名小组第三。

梁小静赛后说,这场比赛中国队的交接棒比较顺,赛前目标就是顺利将预赛跑下来,进决赛再好好拼。孔令微表示,这两天做梦都在跑接力,比赛中就是告诉自己做好细节,不辜负大家对中国女子接力队的期待。(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