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赛主场首胜+新赛季首场零封 切尔西一战收获两个第一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凭借若日尼奥和威廉的进球,切尔西在主场2-0战胜布莱顿拿下了三分,这场胜利对于蓝军和主教练兰帕德都堪称意义重大,可以说,切尔西通过这一场比赛收获了两个“第一”。

本场比赛前,切尔西在联赛主场对布莱顿保持着100%的胜率,这一方面可以成为蓝军将士的心理优势,另一方面则可能成为他们的心理负担,兰帕德赛前就说:“数据只是数据,实际上这比一个平衡的数据更让我担忧。”

果不其然,比赛开始后切尔西球员都有些找不到状态,而布莱顿则通过稳固的防守,成功遏制了切尔西的攻势。单看上半场的比赛,切尔西似乎很难找到敲开对手城门的方式。但是到了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芒特抓住对手的传球失误制造点球,若日尼奥骗过门将一蹴而就打破场上僵局。

比分领先后的切尔西放松下来,而布莱顿球员则变得有些焦躁,第72分钟伯恩的头球虽然险些为客队扳平比分,但是到了第76分钟,奥多伊助攻,迷失了大半场比赛的威廉抓住机会锁定胜局。看到威廉进球后,兰帕德振臂怒吼,发泄着心中压抑的情绪。

对于兰帕德来说,这场胜利不仅仅是简单的3分,自从他执教切尔西以来,蓝军已经在斯坦福桥球场踢了4场联赛,前两场面对实力较弱的莱斯特城和谢菲联,切尔西都跟对手战成1-1,在这两场比赛中,切尔西都是先进球的一方,尤其是对谢菲联一度2-0领先,但蓝军都没能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上个客场面对联赛领头羊利物浦,切尔西虽然踢的非常出色,但却被对手抓住两次任意球机会打入两球,最终兰帕德只能遗憾饮恨。

这次对阵布莱顿,切尔西总算没有再让煮熟的鸭子飞了,在拿下新赛季联赛主场第一胜的同时,切尔西还成功零封了对手,这也是蓝军本赛季第一次实现零封,对于向来以防守见长的切尔西来说,新赛季一直到第10场比赛才零封对手,这也让兰帕德背负了不小的压力。

“我们非常需要这场胜利,唯一让人失望的就是没能进更多球,零封对手也很好,这对每个人的自信心都有好处。”赛后,兰帕德总体上对这场胜利还是非常满意,无论是联赛主场首胜,还是新赛季近10场比赛首次零封对手,对于这支年轻的切尔西都非常重要,接下来切尔西将在欧冠小组赛客场挑战里尔,兰帕德的下个任务就是带领球队取得欧冠首胜。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