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一细节预示丁宁刘诗雯奥运稳了 世界杯团体赛成东京前哨战

刘诗雯东京奥运稳了

9月22日,2019年亚锦赛落幕,中国乒乓球队包揽7金。23日,国乒确认2019年十月赛事参赛名单,在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名单上,中国女乒雪藏了丁宁、刘诗雯等主力选手,俩人将为了11月在东京奥运场地举行的世界杯团体赛做准备。

“世界杯团体赛是东京奥运会的测试赛,场地、赛制完全和奥运会一样,相信日本等主要对手都会尽遣主力参赛。我们几位队员不参加公开赛,但会根据比赛任务的不同,进行技术上的增补。比如,回来后会对世界杯团体赛的双打比赛,加练一些具体的战术。”对于丁宁和刘诗雯等不参加德国公开赛,女队主教练李隼这样说道。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赛制发生改变,双打从比赛中第三场调整为第一场,这让双打成为团体赛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而本次世界杯团体赛的赛制与东京奥运会一样,比赛场地也是东京奥运比赛场地,这让本次世界杯团体赛成为东京奥运前最重要的一次模拟赛。

尽管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女单半决赛中不敌队友孙颖莎,但丁宁在本次亚锦赛上零封国乒女队最大对手、日本名将平野美宇,上届亚锦赛中,平野美宇正是击败众多国乒女队主力,一黑到底夺冠,成为国乒女队头号对手。丁宁此番战胜平野美宇后,中国队也就此包揽女单4强。

东京奥运周期,丁宁获得2017年世乒赛女单冠军,在队内竞争中,她的外战成绩最为稳定。而刘诗雯作为2019年世乒赛女单冠军,进军奥运的砝码更关键,而她与丁宁曾在世乒赛收获女双冠军,俩人还是里约奥运周期的团体赛搭档,双打经验充足。

作为昔日世乒赛女双冠军,在里约奥运周期的双打搭档,此番世界杯团体赛赛前,教练组有意“雪藏”刘诗雯和丁宁,目的显而易见是希望俩人多配合双打,无疑是让这对组合在团体赛中出任最重要的“双打”任务。

“接下来几个月,国际比赛安排密集,结合国家队奥运备战实际情况并针对运动员防伤防病等综合因素的考虑,我们会安排主力队员更多的去有效的多和主要对手交手。在比赛中寻找问题,积累信心。为了东京奥运会,做好冲刺备战工作。”对于未来三个月的比赛安排和调整,李隼补充道。(胖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