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二届首都大学生冰壶赛落幕北师大夺冠 20余高校派队参赛

第二届首都高校大学生冰壶比赛9月22日在北京中体奥冰壶运动中心落下帷幕,北京市20余所知名高校、数百名男女运动员齐聚一堂。最终,北京师范大学获得冠军,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大学分获亚军、季军。

2018年首届首都高校大学生冰壶比赛举办,填补了中国大学生级别冰壶比赛的空白。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中体奥冰壶运动中心协办,按照国际赛事标准配备标准赛道,聘请专业裁判执裁。通过举办专业的冰壶赛事,形成从中小学生至高等教育系统、至专业运动比赛的全系列冰壶赛事,为冰壶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首届比赛结束后,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为代表的各个高校纷纷在校内成立专业或业余冰壶运动队,切实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2019年比赛再度开启,吸引了20多所北京高校的大学生参与其中,说明作为及优雅、智慧于一身的团队运动,冰壶非常适合在中国大学生中推广普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