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给机会就发光!侯永永被伤病按在替补席,赛前2小时才知道要首发

撰文/赵宇 发自天津

第一次在联赛中首发、取得进球,国安队归化球员侯永永的这些数据来得有些晚。

前任教练的战术要求和伤病限制了自己的发挥,但他始终保持足够专注,并且在客场与天海队比赛等来了机会,哪怕赛前两个小时才知道要首发。

他踢完比赛后,他说自己还有很多地方要提升,还可以做得更好。

侯永永的第一个中超进球终于来了,他说未来还可以做得更好。

比赛前两小时才知道要首发

侯永永上次为国安进球还是5月30日与长春亚泰队的足协杯赛。对手没有把全部心思放在杯赛中,所以进球也就没那么珍贵了。

在施密特的战术体系当中,侯永永并不是不可缺少的,只能替补登场。后来又伤了,髌骨出现炎症,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

伤愈复出后,球队的教练也由施密特换成了热内西奥。

上一场同深圳队比赛,侯永永替补登场,几次突破让法国人眼前一亮。也正是因为有了上一场比赛的积累,热内西奥决定安排他在与天海的比赛中首发,“侯永永跟深圳队比赛时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非常好。过去这几天训练也一直很努力,这场比赛让他首发就是奖励。”

在热内西奥的手下,侯永永终于获得了机会。

我是赛前两个小时之前才知道自己要首发的。”虽然知道首发时间有点晚,但侯永永认为这其实也没什么影响,“我过去的训练一直准备很充分,做好自己,到了赛场上就尽力去拼。”

在热内西奥的战术体系当中,国安队进攻时侯永永担任右边锋,左边锋是张稀哲。防守时退回到中场,踢右边前卫,球队的阵型也会变成4141。热内西奥是个很看重边路进攻的教练,所以他希望侯永永能够在边路把自己的战术思路展现出来。

至少从这场同天津天海队比赛来看,侯永永做得还算不错,几次边路分球和突破都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

髌骨的炎症影响了自己之前的状态

刚开场就进球,侯永永自己也没想到来得这么快。“我在右路得到费尔南多的传球,当时准备传给张玉宁,结果失误了。”说到这个意外,侯永永自己也笑了,“没想到变成给自己传了个球,我快速插上,然后射门,整个过程就是这样。”

对于自己传球失误后的进球,他倒是显得很坦诚。

对于自己的进球过程,小侯很坦诚。

作为国安队的归化球员,李可过去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出场次数,并且早就有过进球。侯永永的机会相对少一些,这是他第一次代表国安队在中超联赛中首发出场,也是自己的第一个联赛进球。

“过去也想过自己中超第一个进球什么时候到来,这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进球。”侯永永感觉自己在比赛当中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发挥,“所以这个进球也没有太超乎想象。”

他把所有这一切来得晚的原因归结于伤病,髌骨之前出现了炎症,一边治疗,一边训练,这也影响到了自己的状态。

受伤的那段时间里,侯永永保持静默,等待机会。

“伤病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非常艰难的时刻,影响的不仅仅是训练和比赛,还有我的生活。还好,我的家人、朋友、队友一直在鼓励我。很开心回到训练场上,能够保持好的状态,踢更多比赛,这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侯永永说。

热内西奥的战术体系会给他更多机会

赛后混采区,侯永永被记者们团团围住,他很耐心地回答问题。中文在进步,但采访还只能用英语来回答。每次回答完问题,他都会微笑一下,继续保持着友善的绅士风度,他把开心写到了脸上。

“真的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首发,第一个进球。最重要的是球队取得了胜利,这是关键。”侯永永说他会继续关注竞争对手的比赛,“当然希望他们输球,这样我们就能够进一步缩小积分差距。”一语成谶,恒大昨晚在主场果然输球了,与国安的积分差距只有一分。

“你还有什么需要提升的吗?”面对腾讯体育这个问题,侯永永表现出了自己谦逊的一面,“我当然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提升,这就需要以后继续努力训练,薄弱的地方继续弥补,继续提升,让自己变得更好。”

不出意外的话,国安接下来的比赛,侯永永都是主力。

热内西奥来了之后,侯永永获得了更多信任。接下来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他会更多出现在球队的首发阵容当中,位置和这场比赛一样。

“我跟新教练的沟通还是很多的。在训练中也表现得更加积极主动,相信他也看到了这一点,所以给了我很多机会,这也增强了我的自信心。”侯永永说。

在侯永永看来,目前的国安队正在往上走,“球队现在产生了化学反应,过去一个月的训练都非常出色,更加熟悉彼此的节奏,这有利于我们找到更好的状态,为迎接下面的比赛做好准备。”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