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国安3-0客胜天海 侯永永闪击张玉宁传射傲骨锁胜局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在中超第25轮的对决中,深陷降级区的天津天海坐镇主场面对北京国安。开场仅4分钟,侯永永帮助国安闪击得手,第28分钟,利用天海防守失误,张玉宁将比分扩大;下半场比赛,天海则掌控场上主动,不过运气不佳,奥古斯托为国安锁定胜局,最终天海0-3告负,继续位列降级区,国安连续3个客场不败,仍向恒大施压。

侯永永进球

比赛焦点

  1. 5轮不胜,天海仍列降级区:赛前天海比深圳少1分,排名倒数第2,未能从国安身上拿分,天海连续5轮不胜(3平2负),比深圳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仍然位列降级区,保级形势极度不明朗。
  2. 天海逢国安不胜:和国安的6次交手,天海3平3负未尝胜绩,不过这一次告负,是天海首次主场不敌国安,而国安本赛季做客,实现了对天津双雄的连杀。
  3. 国安3连客不败,取2胜1平:从客场对阵大连开始,国安迎来一波3连客,不过热内西奥带队拿到2胜1平的战绩,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暂时将与恒大的差距缩小到1分。

精彩回放

第2分钟,王刚右路和奥古斯托做出踢墙配合,王刚人球分过晃开天海后卫后传中送到后点,但张稀哲面对大半个空门推射,居然一脚将球踢到了边网之上,国安错失闪击良机。

第4分钟,侯永永拿球和队友做配合时,皮球打在天海防守球员身上留在原地,侯永永前插拿球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天海门将孙启斌,最后轻轻一挑将球送入空门,国安首开纪录,1-0。这是侯永永加盟国安以来,取得的第1粒中超进球。

侯永永进球

第7分钟,张玉宁禁区前沿,面对2名天海后卫,强行转身后一脚爆射,孙启斌用手指尖将球碰出底线。

第8分钟,费尔南多禁区前沿和队友做出踢墙配合,随后费尔南多将球分给左路套边插上的金泰延,金泰延最终的传中送到门前,被天海后卫抢到落点解围。

国安进攻流畅

第11分钟,天海的长传送到国安禁区,孙可将球卸给阿兰,阿兰扣开国安后卫,最后点球点附近的扫射击中立柱,天海错失扳平比分的良机。

阿兰击中立柱

第14分钟,金泰延将球分给张稀哲,张稀哲不停球直塞给张玉宁,张玉宁禁区拿球抽射近角,但稍稍偏离目标。

第17分钟,张稀哲禁区前沿直塞禁区,张玉宁拿球晃开裴帅的防守,面对天海门将孙启斌尝试吊射,但皮球擦着目标飞出底线。

张玉宁错失良机

第22分钟,金泰延左路晃开防守传中,张玉宁头球攻门顶在天海后卫身上出现折射,但孙启斌仍然跃起将球摘下。

第23分钟,费尔南多直塞禁区找到张玉宁,张玉宁停球后在天海后卫贴防的情况下半转身抽射,不过最后擦着立柱偏出。

第27分钟,侯永永右路将球交给费尔南多,费尔南多扣开防守低平球传中,张玉宁前点在天海后卫的看防下扫射未能碰到皮球。

第28分钟,天海掷出后场界外球,国安断球,池忠国传球变为助攻,张玉宁禁区内得球晃开天海门将孙启斌,最后将球送入空门,日本主裁佐藤隆治和VAR沟通后确认进球有效,而从慢镜头来看,此球没有瑕疵,国安将比分扩大为2-0。

张玉宁打入第二球

第33分钟,金玟哉禁区解围见高不见远,姚均晟插上抢第二落点,与出击的国安门将邹德海相撞,但主裁没有判罚姚均晟冲撞门将犯规,给了天海角球机会,但天海的接连2个角球都没有形成攻门。

第37分钟,天海左路传中,于大宝抢到落点解围,但却将球交给了点球点附近的阿兰,阿兰扣开防守的射门,被邹德海神勇扑出,邹德海帮助于大宝弥补了过错。

邹德海神扑

第43分钟,费尔南多将角球送到后点,于大宝抢到落点头球攻门,随后的上半场,国安未能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带着2-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第49分钟,天海中场断球得手,随后直接长传找阿兰,阿兰和金玟哉禁区前沿争抢位置中双方都有手部动作,最后主裁吹罚阿兰犯规,对此阿兰非常不解。

第54分钟,阿兰将球交给左路的莱昂纳多,莱昂纳多快速插上,底线附近倒三角将球送到禁区,天海第一点未能拿住皮球,后点的郑达伦扣开防守后的射门稍稍偏出。

随后天海的第2波进攻,莱昂纳多左路拿球杀入禁区,扣开防守后的推射擦着目标出了底线。

第57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前沿犯规,送给天海正对球门的任意球机会,莱昂纳多操刀主罚,皮球越过人墙急速下坠,但未能越过国安门将邹德海,邹德海判断准确将球抱住。

第61分钟,天海开出的战术角球未能形成威胁,而二次进攻,天海在国安禁区内连续配合后,裴帅背身将球分给禁区前沿的姚均晟,姚均晟迎球一脚推射角度太正,被邹德海将球没收。

第63分钟,莱昂纳多左路拿球内切到禁区前沿,晃开防守便是一脚爆射,对于这次射门邹德海不敢接球,只能将球击出,好在皮球运行的路线上没有天海球员抢二点补射,国安后卫赶紧将球解围。

第66分钟,王刚右路将球分给侯永永,侯永永领球晃开廖力生的防守杀入禁区,最后面对孙启斌的一脚低射,被孙启斌下地没收。

第74分钟,张稀哲禁区前沿将球分给费尔南多,费尔南多领球调整一步后抽射,皮球被孙启斌挡出,随后,巴顿禁区内拿球面对孙启斌的补射,居然一脚放了高射炮。

巴顿将皮球打高

第78分钟,奥古斯托左路拿球内切到禁区前沿,最后的一脚抽射角度太正,被孙启斌将球抱住。

第80分钟,费尔南多将球挑给右路的巴顿,巴顿利用速度一路杀到底线附近,随后低平球送到门前,张玉宁跟进门前近距离的推射,居然正中门前的天海后卫,错失梅开二度的机会。

第81分钟,莱昂纳多拿球一路杀到国安禁区弧,随后左扣右晃,躲开国安防守球员的防守,但最后的射门还是角度太正,被邹德海将球没收。

莱昂纳多射门被抱住

第83分钟,王晓龙左路面对王刚的防守,连续2次尝试晃开形成突破都未果,最后底线附近强行将球扫到前点,金玟哉倒地铲球解围,皮球直奔自家球门,还好邹德海反应够快,将球扑了一下解围。

补时的第1分钟,奥古斯托左路拿球分给张玉宁,张玉宁做球留给奥古斯托,奥古斯托禁区前沿顺势爆射,国安将比分扩大为3-0,锁定胜局。

奥古斯托破门

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都无心恋战,最终天海0-3告负,继续位列降级区,国安3个客场拿到7分,仍施压恒大。

数据分析

国安虽然做客,但控球率高达57.9%,天海只有42.1%,凭借高控球率,国安全场射门次数高达18脚,其中9脚命中目标,取得3粒进球也是符合御林军在场上占据的优势。天海虽然有13脚射门,但6次射正全部未能转化为进球,国安抢断、角球和任意球数据,不是与天海平分秋色,就是稍微占优,最终拿到胜利也是不足为奇。

赛后声音

朴忠均:看到比分,作为教练肯定是要承担责任,我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球员都很拼,这让我感到自豪。我们还有5场比赛,还没到放弃的时候。

热内西奥:今天我们发挥不错,球队非常坚决执行了我的战术打法,我们上半场创造出了很多进球机会,虽然部分机会没有打进。我们的每一名球员在自己的位置上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所以未来我们会保持住我们做得好的地方,改进不足之处。

天津天海出场阵容

门将:32-孙启斌;

后卫:16-郑达伦(86’黄牌)、6-裴帅(77’黄牌)、4-宋株熏、25-糜昊伦;

中场:23-钱宇淼(U-23)、17-张晓彬、38-孙可(第46分钟 29-莱昂纳多)、26-廖力生(第79分钟 19-王晓龙)、8-姚均晟;

前锋:7-阿兰(第66分钟 9-杨旭)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14-邹德海(73’黄牌);

后卫:18-金泰延、2-金玟哉、19-于大宝、27-王刚;

中场:7-侯永永(U-23第70分钟 29-巴顿)、6-池忠国、5-奥古斯托、11-费尔南多(第87分钟 8-朴成);

前锋:9-张玉宁(U-23)、10-张稀哲(第79分钟 23-李可)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