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锦赛樊振东半决赛0-3不敌林高远 无缘追马龙3连冠纪录

樊振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9年乒乓球亚锦赛继续在印尼日惹进行。在第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男单种子许昕,以3-0完胜日本16岁小将张本智和。另一场男单半决赛,2015、2017年的亚锦赛赛会男单冠军樊振东,以0-3不敌队友林高远,就此樊振东无缘竞争个人亚锦赛男单三连冠,也无缘追赶马龙在赛会创造的男单三连冠纪录。

樊振东本赛季的状态一直不太好,这次亚锦赛他似乎还没找到自己正常的状态。樊振东去年下半年连续拿到男乒世界杯,以及瑞典公开赛男单冠军。但随后的奥地利公开赛,樊振东半决赛2-4不敌队友梁靖崑,这是樊振东首次在国际大赛上输给这名队友,为后来的世乒赛埋下了不祥的伏笔。去年12月乒联总决赛樊振东男单八强战2-4爆冷输给巴西的卡尔德拉诺。今年4月的布达佩斯单项世乒赛,樊振东16强战2-4输给梁靖崑,比林高远提前一轮出局。今年7月初的男单世界排名,樊振东将保持了15个月的世界第一位置拱手让出。

本次亚锦赛,樊振东原本是有希望争取再次卫冕,追平马龙在2009、2011、2013年创造的亚锦赛男单三连冠纪录的。这周的亚锦赛男单比赛,樊振东首战3-0战胜中国香港的李汉铭,林高远3-0胜乌兹别克斯坦的斯坦尼斯拉夫。男单第三轮,樊振东只用19分钟就以3-0横扫朝鲜球员李钟锡,林高远只用时13分钟,就3-0轻松淘汰中国澳门球员昌志成。随后林高远3-0胜日本的宇田幸矢,樊振东以11-3、11-4、11-6轻松战胜马来西亚的钟杰文。

男单16强战,林高远3-0胜新科世乒赛男单铜牌得主韩国的安宰贤,樊振东3-0胜中国台北的廖振庭。男单八强战,林高远3-1胜印度名将加纳纳塞卡然,樊振东3-0击败00后队友王楚钦。

今天的这场男单半决赛,林高远一上来就打得很积极主动,他在比分上迅速取得领先,并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阶段樊振东试图调整自己,但林高远很快又掌握了比赛节奏,他以11-6再下一城将局分扩大为2-0。第三局樊振东更加被动,越打越顺的林高远以11-3拿下这一局,就此他以3-0战胜樊振东获得本次比赛的男单决赛权。北京时间今晚19:00,许昕将与林高远争夺本次比赛的男单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