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锦赛许昕/刘诗雯赢内战夺混双冠军 3-1力克王楚钦/孙颖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9年乒乓球亚锦赛继续在印尼日惹进行。今晚的混双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最终新科世乒赛混双冠军许昕/刘诗雯3-1(11-7、7-11、11-7、11-9)战胜国乒00后组合、亚运会混双冠军王楚钦/孙颖莎夺冠。从2015年开始,国乒在亚锦赛上实现了混双三连冠。

2013年亚锦赛,韩国组合李相秀/朴英淑夺冠。2015年亚锦赛,中国队的樊振东/陈梦混双夺冠。上届无锡亚锦赛,混双冠军是中国队的周雨/陈幸同。

许昕/刘诗雯和王楚钦/孙颖莎是赛会头两号种子,他们首轮轮空。第二轮许昕/刘诗雯3-0完胜蒙古组合米安达尔-特穆伦/巴巴亚尔-多尔金祖取得开门红,青奥会冠军、赛会二号种子王楚钦/孙颖莎3-0淘汰印度的加纳那塞卡然/卡玛斯。混双16强战,许昕/刘诗雯3-0胜泰国组合巴达斯克/素塔西尼,楚钦/孙颖莎3-0战胜来自菲律宾的组合罗德尼/罗斯。许昕/刘诗雯在八强战中3-0完胜中国香港的何钧杰/李皓晴,国乒00后组合王楚钦/孙颖莎以3-1力克韩国的00后新锐组合赵大成/申裕斌。半决赛许昕/刘诗雯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3-2逆转韩国组合李尚洙/田志希,王楚钦/孙颖莎3-1战胜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

本场混双决赛开始后,王楚钦和孙颖莎首局以2-0开局,许昕/刘诗雯随后掌握场面主动取得7-4的领先。许昕/刘诗雯将比分扩大到9-5,并以11-7先拔头筹。第二局王楚钦/孙颖莎开局连得3分取得3-0的领先,随后在中局阶段他们以8-3扩大领先优势,王楚钦/孙颖莎以11-7将局分追为1-1。

第三局许昕/刘诗雯先取得3-1的领先,王楚钦/孙颖莎将比分追成3-5。许昕/刘诗雯中局取得8-5的领先,他们以10-7获得局点,并以11-7再次取胜。第四局开始后王楚钦/孙颖莎先与对手打成2-2,王楚钦/孙颖莎在3-5落后的情况下,以6-5反超比分。许昕/刘诗雯将比分追成7-7,并取得9-7的领先。比分来到9-9后,许昕/刘诗雯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1-9锁定胜局。就此许昕/刘诗雯3-1战胜队友王楚钦/孙颖莎,获得本届亚锦赛混双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