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汉赛签表:王蔷身份种子出战 彭帅首轮遇穆古鲁扎

武汉网球公开赛完成正赛抽签

9月20日,2019武汉网球公开赛的女单正赛签表正式出炉。

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法网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巴蒂与2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二且刚刚在郑州斩获桂冠的卡-普利斯科娃分别坐镇上下半区,世界第三斯维托丽娜与前世界第一、两届大满贯得主哈勒普分列赛事的3号种子和4号种子,各自把守3/4区与2/4区。第五至第八号种子席位分别归属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科维托娃、荷兰名将贝尔滕斯、瑞士好手本西奇以及在今年美网闯入八强的中国选手王蔷。八位种子选手将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

此外,备受关注的五张正赛外卡归属也在今日揭开面纱,得主分别是:七届大满贯单打冠军、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2011年美网冠军斯托瑟,今年南昌站亚军莱巴金娜,伤愈归来的中国名将彭帅,成功进入今年美网正赛的中国“00后”新星王曦雨。

头号种子巴蒂身处1/4区,晋级之路可谓是场场硬仗。首轮轮空的她有望在第二轮遭遇法国好手、目前世界排名第30位的加西亚。2017年的武汉网球公开赛决赛,澳洲人正是苦战三盘败在法国人拍下,但如今已贵为世界第一并有大满贯冠军头衔加持的澳洲人渴望完成这场复仇之战。不过这场复仇大战的上演还需前提,那就是加西亚在第一轮战胜俄罗斯红粉卡萨金娜。如果双方顺利会师,那么2017武网的女单决赛将在本届赛事的第二轮重演。除了加西亚,世界第一在随后有可能面对的强劲对手还包括实力不俗的美国新星肯宁,六号种子、比利时好手梅尔滕斯,七号种子、瑞士美女本西奇以及在今年郑州公开赛上连克加西亚和斯维托丽娜的法国名将梅拉德诺维奇。

二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在目前的WTA积分榜上积6415分,距离榜首的巴蒂只有86分的差距。捷克人想要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本届武汉网球公开赛将是她实现这个目标的最好机会。不过和巴蒂一样,她也将在第二轮迎来挑战,对决前美网女单冠军斯托瑟与近年蹿升势头迅猛的“00后”小将阿尼西莫娃之间的胜者。无论对手是谁,对于捷克人来说都不能小觑。第三轮,世界第二有可能面对拉脱维亚名将塞瓦斯托娃或今年上升势头凶猛的新星雅斯特雷姆斯卡。四分之一决赛,她的对手有可能在科维托娃、斯蒂芬斯或者张帅之中产生。

在已经开始的亚洲赛季中,世界排名第三、在今年美网闯入女单四强的斯维托丽娜表现得差强人意。她在郑州网球公开赛只拿下一场胜利,在1/4决赛中三盘不敌梅拉德诺维奇;在广州,作为头号种子在4-6/3-4落后时退赛。来到武汉,赛会三号种子、乌克兰姑娘依然有难关要闯:她将在第二轮遭遇彭帅和来自西班牙的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穆古拉扎之间的胜者。尽管从世界排名和冠军数量来说,西班牙人都要优于凭外卡出战的彭帅,但最近一年她的状态起起伏伏,而伤愈归来的彭帅却依然表现顽强,并且在上周的广网赢得了与王蔷的金花内战。如果三号种子能够通过第二轮的考验,沃兹尼亚奇、科贝尔、里斯克等名将将在后续的比赛中等待着她。

四号种子哈勒普在本赛季夺得了梦寐以求的温网女单冠军,但在年轻球员的冲击下,世界排名还是略有下滑,来到了第6位。这位连续6年全勤参与武网的罗马尼亚姑娘有可能在第二轮遭遇捷克怪球手斯特里科娃和中国“00后”新星王曦雨之间的胜者,第三轮她则有机会与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或者瑞士名将维基奇交手。

除了种子选手,本届武网阵容中值得关注的还有赛会卫冕冠军萨巴伦卡。去年武网,这名20岁的白俄罗斯姑娘在决赛击败爱沙尼亚人康塔维特,夺得个人职业生涯中最重要也是最高级别的女单冠军。今年重回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她的首轮对手是同胞萨斯诺维奇,成功晋级后有可能迎来与2015年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或者美国好手柯林斯的硬战。1980年出生的大威已经年满39岁,虽然目前在WTA积分榜上仅列第59位,但美国名将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持外卡出战的大威随时可能成为签表中的“种子杀手”。

中国球员方面,在女单资格赛尚未完结的情况下,女单正赛签表上已经出现5名中国金花选手——王蔷、张帅、王雅繁凭借世界排名入围,王曦雨和彭帅持外卡出战。在美网后创下个人世界排名新高(第12位)的王蔷位列本次赛会女单8号种子,首轮轮空,并拥有一份上佳的签表。上赛季曾在武汉首次闯入超五赛事女单四强的她有机会追平甚至超过2018的成绩:第二轮,她将对阵两位捷克姑娘布兹科娃和穆楚娃之间的胜者,第三轮则有可能遭遇里斯克或者科贝尔。科贝尔作为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从今年温网开始一度遭遇五连败,在本周的大阪站方才扭转这一势头,王蔷有很大的几率能够越过德国人继续向前。倘若能够一路过关,王蔷将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挑战三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并非没有机会重温去年的四强表现甚至更进一步。

向来签运很“硬”的张帅在首轮就将迎来2017年美网女单冠军斯蒂芬斯。从2011年到2018年,两人有过4次交手,以2比2平分秋色。张帅在2018年澳网首轮、2014年伯明翰公开赛的资格赛中获胜,美国人则在2013年布鲁塞尔公开赛以及2011年卡尔斯巴德赛中获胜。两人之间的胜者将会在女单第二轮迎战王雅繁或一位资格赛选手。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显然更希望看到两位“金花”的德比,这意味着她们中将有一位能锁定本届武汉网球公开赛女单16强的席位。

作为中国女子网球“金花一代”的代表人物,33岁的彭帅还依然奋战在职业赛场。受伤病的影响,她目前单打世界排名第109位,双打则位居第85位。今年武网,她在首轮对阵穆古鲁扎,后者是2016法网和2017温网双料女单冠军得主,不过本赛季西班牙人表现欠佳,在温网、辛辛那提超五赛和美网均首轮出局。两人此前在2014年的纽黑文和2018年的马德里两次交手,彭帅都不敌对手。但在武汉,彭帅将坐拥主场优势,有机会从现场球迷身上汲取能量,一举改写与对手的战绩,为自己的伤愈复出之路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今天揭晓的单打正赛签表中最年轻的中国选手,王曦雨目前排名第140位,持外卡出战。去年武网,她从资格赛杀出重围,在正赛首轮以6-4/6-3击败美国人佩拉,第二轮在手握3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卡萨金娜逆转。今年重回江城,这名2001年出生的小将的首轮对手是33岁的捷克老将斯特里科娃。后者早在2003年就转入职业,而那一年中国小将才只有两岁。这将是一场双方需要将各自特点发挥到极致的比赛,王曦雨在年龄、体能和发球上占据优势,而捷克人则在经验和网前更有把握——她在WTA积分榜的单打排名上位居第31位,双打排名更是高居第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